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当你感觉生活没有了方向的时候,请把钱都给我,你就有新的方向了,那就是赶紧赚钱!

人类真正的成熟,是在勇敢运用理性的同时,直面自己永远不可能完全摆脱的无知,勇敢地与不确定性共存。

3月25日,数字货币概念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中科金财涨停,创识科技涨超9%,恒宝股份、雄帝科技涨7%,新开普、天喻信息等纷纷跟涨。

3月23日,普京宣布,俄向欧盟等“不友好国家”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

消息一出,全球市场大震动。

卢布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上的价格盘中,一把上涨了5.6%,创2014年以来最大涨幅。

3月25日恢复部分股票交易的俄罗斯股市,也大幅拉升,MOEX俄罗斯指数上涨超10%。

 

为了解决能源问题,好多欧洲国家,只好开始烧煤了。

在高大上的英国地铁里,开始出现返祖的复古风,不是用来拉人,而是用来运煤。

真是想得到开始、想不到结局,今天,不知道多少做空卢布的国际空头,一瞬间纷纷爆仓,血流成河!

更狠的是,大家都知道石油美元这个词,可以说,能源这块一直是美元独占的业务,但现在普京就这样硬生生刨走了这么一大块欧洲的份额。

很明显,除了实施卖空禁令外,俄罗斯天然气与卢布捆绑,也是刺激股市上涨的重要原因。

 

===============

宗教力量的博弈

简而言之,西欧天主教新教信众的底层思想是“荣耀造物主”,他们很愿意通过帮助别人和拯救别人,完成对自己的救赎。

从好莱坞不惜代价拯救的大兵瑞恩,拯救人类多次的花花公子史塔克,到小布什挑起的20年反恐战争。

而东正教信众的骨子里是“荣耀帝国”、“荣耀凯撒”,他们很愿意为了国家和凯撒的荣誉前赴后继,不计生死。

 

而如果理解了宗教在其中的意义,也就会理解为什么俄罗斯的普京在特别军事行动的宣传中,一边痛斥列宁,一边努力渲染乌克兰领土“自古以来”就是俄罗斯民族的,目的就是激发俄罗斯广大民众的宗教战斗热情。

继承了东正教与拜占庭法统的战斗民族俄罗斯,又把东正教教义往战斗化上改,并持续强化服务于政治的宗教属性,使得俄罗斯东正教徒教眼中,宗教的任务是为国出力。

 

如今,美联储已经开始缩表了,没有办法发钱买选票的拜登和民主党,只能通过一场“战争”,让自由世界的精英们为了救赎,自带干粮的支持自己。

所以,今天拜登很可能会学习丘吉尔,通过演讲为自由世界树立一个共同的敌人,呼吁各国的精英阶层来拯救乌克兰的人民,以应对他下半年面临崩溃的中期选举,并把这场欧洲人不愿意搞的对抗持续下去。

 

===============

保证充足的睡眠最重要,其次就是不要久坐,要适当活动,运动。不要过度饮酒抽烟,保持顺畅,平和的心境。

这样除非是先天性心脏病就基本不会猝死了。

 

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保证不了充足的睡眠,那么节食就是徒劳的,因为你减掉的大部分体重都是来自肌肉,而不是脂肪。

久坐和缺乏睡眠都可能导致肥胖。保证不了充足的睡眠,你减掉的大部分体重都是来自肌肉,而不是脂肪。缺少4小时的睡眠就相当于喝了6瓶啤酒。

 

我们隔壁镇有个村很多老人九十多岁还上山干活的,挑100斤的担走起路来还生龙活虎的

有个108岁还可以上山砍柴的,坐大巴车都不需要座位的,直接一个扁担立住就可以,下盘比很多年轻人都稳的

长寿跟基因,居住环境,生活习惯应该是有关系的。

 

城市里80多岁的老人基本上走路都摇晃,风烛残年了。

山区的貌似还神采奕奕,要么健康要么卧床要么早死,不可能有城市里的医疗条件的。

 

============

穿越投资周期

 

想要成为一名穿越周期的投资者,你需要来一场方法论上的“供给侧改革”。

说一个最极端的例子。从1990年代起,很多国家都颁布了法令,禁止香烟打广告。

从需求端来看,这肯定是对烟草行业的重大打击,烟草巨头的股票得赶紧出手。但是从供给侧来分析,你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不许香烟打广告,意味着市场上不可能再长出新的香烟品牌。这时候,对烟草巨头该赶紧加仓才对。

投资有时候就是这么反人性的反直觉的,没有想明白这些底层逻辑就很容易掉坑里。

 

创业,挣的首先是认知,其次才是财富。

拼命苦干蛮干,单纯用时间换收益,不叫赚钱;掌握不可或缺的稀缺力量,并获得边际收益,才叫赚钱!

有稀缺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赚钱的机会。

经济学不是解决稀缺的分配问题,而是要把这个稀缺的信号发送出去,让市场解决。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3) 《大癫狂》世纪大泡沫案例分析

杂谈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世界重启》大灾难过后的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42) 庞氏结构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稳定币与信用,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心禅道心禅道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3-26 23:39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