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25) 投资智慧和运气

关于投资的思考(25) 投资智慧和运气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小麦、玉米和葵花籽油等主要农作物的主要供应国,占世界小麦和大麦出货量的近三分之一。

不断紧张的局势正成为农产品市场日益关注的焦点,并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给全球食品通胀带来更大压力。

通胀压力大了加息预期就强,这个才是关键信息,真正的战场在硝烟以外

乌克兰局势比较严峻,小麦涨价了,全球通胀会增加,美国加息会加强,资金流行美国,流动性就减少了

明星基金经理张坤有两个外号,之前收益高的时候叫坤神,现在亏得多了被叫坤狗了

帮基民赚钱了就是神,亏钱了就是狗

直觉思维会带来很多偏见,偏见则催生了盲目的追涨杀跌,导致了非理性繁荣

“非理性繁荣” 是人们预期未来市场会更好的心态,是个危险的循环,是自发的乐观主义,和理性无关。决定市场走势的不是价值,是思维。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做好投资应该是获得幸福生活的一种工具和手段,而不是最终的目的

保持冗余是大自然的智慧,是对抗不确定性的重要方法

宗教也是来自人性的预测心态

尽量不要去预测 预测是埋伏在人性里面根深蒂固的地方  预测很容易掉坑里

每一次一窝蜂式的追涨杀跌,每一轮从非理性繁荣到泡沫破裂再到股市崩盘的过山车式循环,背后都有大量投资者的从众心理 

 

所谓的庄,可能就是集体意识,市场的共识

投资的东西,知道了越多,越觉得自己之前无知无畏

和常识、概率以及时间站在一起,才是最最重要的

 

能赚钱就行,投资不是知道越多就越容易赚钱,而是要有智慧

所以说运气就是智慧的一种体现

罗永浩被称为行业冥灯是跟运气不好有关系的,更多还是他在行业选择智慧上的问题

 

有些人洞悉人性不需要多少知识理论就能做出很多正确的人生选择,同时也会不断有好运气,这个就是智慧的体现

有智慧的人就经常事半功倍,没智慧的人就经常事倍功半

 

符合人性,符合天道,符合常规,符合自然规律的行为就是一种智慧

不要过分理性,而要适度愚蠢。理性不等于智慧,适度的理性加上适度的愚蠢,才是智慧。

 

或许不贪就是智慧,不要想着万亿就是智慧

首先承认自己就是普通人 至少投资方面肯定是普通人 

 

我在公众号文章里反复强调了,远离垃圾币,远离垃圾平台,谨慎使用杠杠,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主流币的共识是散户最好的倚杖

神是什么,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 道是什么,道就是自然事物运行规律!

主要时间精力用在生活学习 与场外赚钱渠道上

 

===========

《灭火》:次贷火焰如何蔓延为金融火海?

1、2008年金融危机从第一束火焰出现,到火势蔓延,再到烧成一片火海,可分为三个阶段,时间跨度从2007年8月到2008年10月。

2、第一个阶段是2007年8月到2008年3月,次级贷款引发的风险爆发,但美国政府并未及时予以政策介入。

3、第二个阶段是2008年3月到2008年9月,金融恐慌开始重点爆发,投行贝尔斯登倒闭,房利美和房地美告急,政府开始介入。

4、第三个阶段是2008年9月和10月,标志性事件是大投行雷曼兄弟倒闭,金融市场变成一片火海,美国政府被迫出重手救助。

 

金融市场就是这样,当恐慌开始传染,就会迅速发酵。这些金融风险的零星火苗,很快就烧起来了。

伯南克所说的,其实是欧美的中央银行,从19世纪末开始形成的一个共识:当金融危机出现时,中央银行要立即慷慨放贷,确保市场流动性,尤其是要放贷给经营稳健、能提供优质抵押品的机构;同时利率要高,确保贷款给真有需要的机构。

2008年9月15日,走投无路的雷曼兄弟公司正式申请破产,这也是美国历史上企业规模最大的破产申请,这一事件的负面影响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它产生的冲击首先是在金融业。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行巨头,花旗等商业银行,还有美国国际集团等保险巨头,纷纷陷入融资、交易困境。投资者大量赎回资金,挤兑现象也此起彼伏,华尔街股市累积下跌50%以上。

 

-----------

如果你看懂了《利益风暴》这部电影,你对华尔街、金融、市场经济这些概念,都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你关于现实世界的真实理解,说不定就从这里起步。

 

所有的金融危机,都包括这样一些必要的要素:

第一,是有一群有钱同时智力又不够的人要不劳而获;

第二,有几个绝顶的聪明人,可以设计出只有他们自己能够理解和控制的金融工具和交易方式;

第三,是有一些胆子大的人,甚至是疯子在利用这些聪明人操控市场;

第四,高高在上的监管者不了解市场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些要素从最开始的南海泡沫,到1929年的大危机,再到2007年的金融危机,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没有变化。

 

华尔街更本质的东西:

不仅仅是要做第一个,不仅仅是要做最聪明的那一个,也不仅仅是要做最会骗人的那一个。这个行业的真正赢家法则,也许是去做心最黑的那一个。

 

===========

股票波段没那么容易做的

而且个股需要资金比较大的,一手茅台最少二十多万,一手宁德时代也要好几万

支付宝上的基金10块钱就可以定投,随时可以买卖

不过很少有刚刚符合自己选的股票的基金

 

我自己选个股的话就选几个龙头,比如:

茅台,片仔癀,宁德时代,比亚迪,招商银行

 

大跌的时候跌的少,反弹快,业绩有保障

这几个有人打包成一个基金可以定投就好了

每个月买几百块,几千块的话就比较好,要自己都买一手就资金量太大了

 

===========

伯金肖认为,这充分表明,数字化颠覆的威力被夸大了。

之前科技界预言:数字化来临,所有行业都受到威胁、颠覆正在加速、成熟公司难以适应数字时代。

现在看来,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大多数的传统行业霸主活得很滋润。

 

从结果来看,大多数行业龙头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优势。这意味着,对新进入者来说,做“搅局者”容易,做“颠覆者”很难。

我想起贝索斯说的一句话:“人们总是问我,未来十年什么会发生改变?而从没有人问我,未来十年什么是不变的?第二个问题才是真正重要的问题。”

 

最近几年,游戏行业成为带动中国文化出海的主力军。2021年全球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手游共有8款,其中国产游戏《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原神》包揽了前三名。

除了游戏行业,还有一股力量正在崛起,这就是网文出海。

2021年一季度,全球小说App推广榜Top20 里,有11个是中国的。

可以说,网文出海是继游戏出海之后,推动中国文化传播的“新势力”。

 

===========

赚钱最基本的常识:

1.不赔钱

2.挣钱

3.保住挣到的钱

 

投资是自己的事情,必须要有自己的判断!

所有人的话都只能听一半,包括大佬和你老婆!

只有你自己才能对你的钱负责。

 

人在有闲钱的时候会想通过投资赚钱,而且是赚大钱。虽然知道大部分人不赚钱,但盲目自信自己是那特殊的一个。

市场上绝大数人都是亏的,因为很多人都盲目自信可以賺到大钱。

 

很多人一进来就想赚大钱,也有很多人赚到一点钱看不上,觉得太少,放着放着就亏了。

更多的人是赚一点没感觉,亏一点感觉马上就上来了,立马上头,然后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亏的更多。

 

投资的基本常识很简单,但就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知道也做不到。

人往往自认为聪明,却把事情搞砸,还能找出无数条理由来自圆其说,来让自己活得安心。

 

一个人如果没有计划,就会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时时刻刻都被动。

但是如果要固执地执行一个不切实际的计划,就可能时时刻刻遇到阻力。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投资失利更是常态,只有投资自己是一本万利的事。

学习、思考和选择的重要性无需过多强调。

趁着年轻,应该全力以赴的去投资自己,将娱乐、混圈子的时间和金钱,用在投资自己身上,多参加培训、多学习技能、多提升能力,升级自己的认知。

 

我反复强调了很多次,要用可以亏完不心疼的闲钱投资

如何实现零成本持仓的方法我之前的文章里都详细介绍了

元宇宙概念定投 mana sand ygg,五年后应该收益不错

 

行情一直有波动,你不看他就不会感觉到涨跌了

三年后看就不会被短期的波动影响到情绪了

 

买房还完房贷的人会担心房价的短期波动么?

大部分人想着的是留给下一代的

 

买大饼你想着留给你儿子或者孙子就不会在乎短期的波动了

做好把币留给你孙子的准备,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那也是他的造化了

 

长期持有的就要买可持续增长的主流龙头,不要买山寨和垃圾B

 

没有经历市场的洗礼就不知道市场的残酷!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认知负责

实际上每个人都得承担认知不到位的损失和后果

 

什么是硬通货?

黄牛分分钟愿意给你换成人民币的东西

放眼市场能随时兑换成现金的实物礼品非茅台莫属

放眼整个B圈能够随时广泛兑换成现金的非大饼莫属

 

============

用闲钱投资是最基本的原则

没有闲钱该做的是去想办法赚钱,而不是想着用钱赚钱的投资

我们尽量站在概率、常识和时间在一边

大饼的价值已经得到广泛认同了,不是零和博弈的游戏了,更不是博傻游戏了,如何把生态,市场蛋糕做大才是未来的重点,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

 

不要老想着赚钱,赚钱的目的不也是为了快乐吗?享受投资过程的快乐才是王道

 

投资是提升认知水平的最好途径之一

钱亏完可以再赚,认知不升级这辈子就完蛋了

 

狂欢是崩塌的边缘适合抽身离场,寒冬是温柔的良夜适合纵情向前。

之前都是一直强硬抗跌的热门币,现在脆弱得更风筝一样,止不住一直跌

大环境变了,基本面变了,美国要开始加息了,流动性预期减少,所有资产都要折价了

现在行情,要么满仓,要么空仓

一句话就是不操作

 

等跌差不多了,反弹了再按市价买入也不迟

右侧风险小一点

左侧可能抄底在半山腰

不过右侧该入的时候要大胆入,不能犹豫不决

不然很容易踏空了

之前axs sol 我就是在右侧没及时大胆买入错过了一直涨的机会,这次在左侧买入直接被套牢了,虽然离高位跌了很多买入的,但买入后又快腰斩了

熊市还是不操作不看盘了,安心读书学习吧,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在下一个牛市继续

投资是自己的事,任何时候都要自己承担结果

爆仓于暴富都是自己需要承担的结果

 

============

价格怎么回归价值呢?有三种方式:

1)被动等待回归;

2)主动介入公司管理,推动价值同步;

3)如果发现公司作假,法律诉讼。

 

低估值投资可以赚钱,选择一起成长也可以赚钱。

无论是管理费还是业绩提成,巨大的资金规模都会帮助你「放大」自己的认知,「更快」地积累自己的财富。

 

最靠谱的长期资金当然是自己的钱,其次就是从法律上确保合伙人的资金永远无法退出。

巴菲特用伯克希尔实现了后一种:合伙人的份额可以在二级市场转让、卖给别人,但永远无法要求巴菲特在市场低迷时卖出股票,从而赎回自己的份额。

 

============

马斯克50个认知偏差-你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家先把马斯克这50个偏见克服了吧

行为金融学就是研究怎么利用人的偏见心理学来割韭菜的,你的偏见越多就越容易被割韭菜

用闲钱投资是第一原则,亏完最多心痛下而已

 

如果简单总结的话,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 NFT 主体活动,就是由各个艺术家或者机构创造图片或者视频,然后上架,用户花人民币购买,NFT 用来确权,确认这个复制 100 万遍都一模一样的文件是你买的,别人哪怕复制它、产生了和你一样的文件,也因为没有上到 NFT 链,于是在虚拟币世界里就没有价格标定,而你的那个却有。

 

============

NFT:在中国的现状如何?

蚂蚁集团的蚂蚁链、腾讯的幻核、百度的数字藏品、小红书的 R-SPACE,可并不是在同一个 NFT 网络中的。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它们各自建立了一个分布式网络,各自有各自的确权。你在蚂蚁链上买到的作品,在幻核里是没有人认的,和没有上链一样。

 

蚂蚁集团的蚂蚁链、腾讯的幻核、百度的数字藏品、小红书的 R-SPACE,可并不是在同一个 NFT 网络中的。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它们各自建立了一个分布式网络,各自有各自的确权。你在蚂蚁链上买到的作品,在幻核里是没有人认的,和没有上链一样。

当各个公司旗下的 NFT 产品都各自建立自己的网络,而且是在中国这么下重手打击虚拟币挖矿的状况下,这些 NFT 作品从网络安全上说是极为脆弱的。它们没有很高的算力保障,也许几个大矿主稍稍联手,就能轻松超过 50% 的总算力搞垮这个平台。

这里面唯一不同的就是字节跳动,因为他们只在海外的 Tiktok 里搞 NFT,于是就能光明正大的使用以太坊网络。这个网络全球参与者众多,算力庞大,安全性不亚于比特币。

 

而真正有价值的确权,不应该是局限于某个 App 注册用户范围内的,而应该是全世界人都认可的,因为币的价值正是基于信任度。

 

============

50度以上的酒精含量天然杀菌,所以不会腐坏

但是浓香与清香仅仅是不会腐坏

酱香就有点特殊了,不仅不会腐坏,而且随着年份的增加,酒品还会进一步升华

 

所以囤酒热很大程度上是在囤酱香

而酱香之首为茅台,也是囤酒爱好者的最爱

 

============

钱是一种交易媒介,它让交易变得更加方便,但却会模糊交易的本质。

钱并不是我们追逐的目标,财富才是。

想搞钱,请先创造财富,创造出一些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你的目标是财富,而不是金钱。

财富的背后,是创造出对别人有用的东西。

如果你当时把金钱换成了股权债权或者币,参与到了人类创造财富的过程里,就会获得巨大的收益。

在这个基础上,投资指数基金,其实就是把钱投给所有的公司;投资主动基金,就是把钱交给基金经理,让他帮助你挑选未来那些明星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就是你直接在下注未来能创造更多财富的公司。

比特币或者前五主流币就类似B圈的指数基金。

 

===========

第三世界的重要定律:信则有,不信则无

信息也有两大发明:文字的发明和货币的发明。它们不能解决人类的温饱,但是解决了人类最重要的两个东西:信息流通和价值流通。

文字是信息符号,货币是价值符号。有了这两样东西,人类就能够让信息和财富进行自由流通,自由流通导致合作,个体的人形成互联的人,互联的人形成某种共同体,用这个整体与其他的物种进行竞争的时候就会获得巨大的优势。

 

很多时候不是“承诺靠谱你才相信”,而是“你相信这个承诺才靠谱”。

底层契约里包含着一种非常重要的契约:相信和承诺之间不是一个单向的关系,而是一个互为因果的关系;不是因为承诺靠谱而去相信它,而是因为你相信它,承诺才靠谱。

 

比特币不是因为靠谱才涨价,而是因为很多人相信会涨它才会真的涨

屎币不是因为靠谱才涨价,而是因为很多人相信会涨它才会真的涨

 

勇气是男人们在没有危险的时候最乐于表现的一种气质;

宽容是当面对一种处境,你无能为力,你无可奈何的时候,我们常常做出的一种掩饰自己内心怯懦的一种姿态。

 

============

见面先转一个大饼过去,一个大饼搞不定就10个大饼,再不行就100个大饼

在这之前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囤够大饼

 

没有大饼地址的直接pass掉,都不用见面了

最好让妹子先出钱买个一千多的硬件钱包

不舍得出钱买硬件钱包的妹子不值得你转大饼给她

 

炒币不用藏着掖着,不理解的就不是你的菜,没必要跟她浪费时间精力更加没必要结婚了

不然以后的人生得过得多痛苦

不知道还以为你定投的钱是偷偷拿私房钱去给小三了

有共识了就会省钱让她每个月少花点购物化妆品的钱来定投

 

============

确定每月定投的金额,不要对基本生活造成压力,一般为月工资的10%-20%;

我们每个月都坚持还着信用卡和房贷,但是为什么每个月定投却总是“断供”呢?原因就在于在我们的心里,已经把定投划到那个”可要可不要“的账户中去了。

为了努力实现长期坚持定投的目标,把每个月的定投在心里也作为“必须要投的钱”,“不能随便动的钱”,这样就不会产生“老是要拆定投补其他坑”的思想了。

 

另外还可以把定投优化一下,进行低估值定投策略

估值达到预期范围就定投,不一定要每个月固定时间固定量定投

 

不用每个月买,充钱进去直接按低估值分批挂单,跌到价格的时候自动买就可以了

再简单点就按最近高点的腰斩以下价格分批挂单买就完事了,买不到也不用管他,隔个一年再看看重新挂单就完事了

 

===============

为什么99%的散户亏钱呢?

因为散户犯两大误判:

一是误判顶部,二是误判底部

如果你能作弊,所有的顶部都不会误判。

所有的底部都不会误判,那么整个世界的财富迟早都是你的

然而这是不现实的!

 

一种简单的策略,至少可以让你押对一半

也就是要么你可以押对所有的底部

要么你可以押对所有的顶部

你也就战胜了99%的散户

 

一种方法:始终不参与这个市场。

永远空仓不入市,那么相当于每个顶部你都押中了

 

另一种方法是:永远重仓!

相当于每个底部你都押中了

在每个历史大底,你都拥有了最正确的仓位:重仓

这样,你大概率也可以战胜99%的散户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无限子弹,持续加仓,不断增加场外资金。

 

拿住的难点是:

暴涨的时候诱惑你止盈

暴跌的时候诱惑你清仓

横盘的时候诱惑你换个票

 

=============

未来不可预测。只能做好自己的计划,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策略。

在B圈不能依赖和相信任何人,包括大佬和熟人,要有自己的判断,要对自己的钱负责。

任何单一指标都不能预测未来,市场是个复杂的博弈系统

 

赵长鹏说过三句话和大家共勉

1 如果你不能坚持,你将不会富有

2 认知,财富是认知的变现

3 物以稀为贵

 

从长期来看,数字货币已经成为了不可逆的潮流,既然在正确的方向上,有什么好慌的,像我们这种All In 的,早就无视这种波动了。

 

未来B圈就跟十年前的房市一样,总市值翻十倍以上,大部分活下来的主流币价格也会在十倍百倍以上的,就像深圳的房价一样

只要能活到十年后基本收益都不会差到那里去,就跟深圳的房子一样,十年前你闭着眼睛买都有十倍的涨幅

 

===============

人们总是高估一个新技术新事物的短期影响力,而低估它的长期影响力。

区块链就是这样一个新技术、新事物。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现货真正能赚钱的操作是:只止损,不止盈

这里的不止盈不是字面上的单纯意思,达到目标价,虚高了还是要卖出的,或者持有逻辑变了后要换仓

 

散户之所以大多数亏,是喜欢做止盈,不喜欢做止损

赚了30%就止盈了,结果却翻了几倍没吃到肉

不止损,结果小亏变中亏,中亏变巨亏,最后接近归零

(注:我所说的都是现货的策略,合约不适用)

 

若把止损设在x%以内,把止盈设在无穷大,问题就解决了

有了盈利垫底或者成本为零(先做几次波段把本金收回)就很难被洗出局了

囤B要以B本位为主,只看持有B的数量,不用管短期的波动,不关心价格高低

 

=============

投资早不早根本不重要,关键在于对不对,事实上,更关键的点在于,是否是长期对。

“做正确的事情”远比“早点开始做”要重要的多。

因为只要你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即便你的起点比别人低,效率没有别人高,也依然有机会获得不错的回报。

 

2021各类资产回报率,比特币远超其他资产,而中间经历了腰斩级别的波动然后再创新高再跌下来,能够拿得住的只有坚定信念的人。

不论任何事情,只要开始做,就会有相应的回报。“先发优势”未必是决定性因素,但如果你永远不出发,其实也就谈不上任何“优势”了。

 

=============

选B八步法:

1.基本面底层逻辑分析

2.行业板块龙头币分析

3.K线,成交量,市值排名分析

4.技术、团队、社区活跃度分析

5.近期资讯消息分析

6.制定买进标准(价格,持有时间)

7.制定持有标准

8.制定卖出标准

 

四个排除法:

1.放弃已被放弃的B(曾经大热现在没有人关注,没有热点)

2.放弃已过巅峰的小市值的B(市值100以外)

3.放弃熊市中不堪一击的B(暴跌90%以上)

4.放弃牛市没有达到足够市值的B(市值达不到前100)

 

避坑的四个步骤:

1.必须要确定是否具备真正的区块链特性(国内人主导的,包装概念的,资金盘不碰)

2.通过白皮书、团队成员、社区分析项目的价值以及未来的前景

3.通过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和步骤判断是否有圈钱目的

4.是否在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价值投资的三个卖出逻辑:

1.买入逻辑变化了(品牌,技术优势,生态环境等)

2.估值测算到位了(估值目标达到了)

3.有更好的投资标的(机会成本)

 

做交易常见的4个错误:

1、拿不住,涨了就想卖

2、上涨追涨,跌的时候不敢进,涨的时候激情买入

3、下跌割肉,一但做错下跌,无限否定自己的判断,询问自己是否要割肉

4、对于短期收益过于敏感,对于长期收益缺乏想象力

 

==============

你缺的是机会吗?根本不是,你缺的是行动!

以你现在的行动力之低,根本轮不到拼机会。

 

人生所谓的迷茫,就是懒!

要么是懒得去想,要么是懒得去做。

 

学习是日积月累 或日拱一卒。要持续去做,想办法调整优化,看到这些变化,然后改进吧,不能指望一做就成功的。

纠结过去的得失没什么意义,错过太多暴富的机会了,但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要面向未来。

 

==============

有闲钱可以考虑定投,每月一个大饼一手茅台一手宁德一手片仔癀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买房,买茅台,囤B也一样,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茅台片仔癀,即便让傻子来管理,也没啥大问题

白酒有点像股市中的楼市,茅片组合,股市中的楼市

 

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不用羡慕别人,你只能赚到自己认知范围,能力圈内的钱

投资是门科学也是门艺术

天天看盘只会让你乱操作把本金尽快亏完离场

你只能赚到认知范围内的钱,所以看书提升认知才是最重要的

投资的最关键要素是有足够多的闲钱,可以丢掉的闲钱,其他都是次要的

还有第二条,有持续的场外收入,持续产生闲钱可以进行定投

 

===============

芒格说,投资市场的成功者往往需要罕见的矛盾双属性,即野心与耐心并存

投资其实就是做两件事:

1.尽可能押中有永续可能的资产

2.长期持有

一、是能改变世界的公司

二、无法被世界改变的公司

 

我们一般把5年以上的投资,定义为长期投资。

这个长度,超过了绝大部分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时间长度。

长期投资,这个事情,远比大部分人想象的要难得多。

大部分投资者在大半年时间里,遇到波动,或者短期业绩不理想,就放弃了。

 

为什么需要长期投资呢?

一是,长期投资可以跨越市场波动,让投资者的投资回报逐渐稳定。

二是,这个世界上很多项目,就是需要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的。

 

如果只是项目需要长期投资,但没有愿意长期投资的钱,也无法促成。

长期投资,并不是机构的专利。

个人或者家庭,掌握了长期投资和资产配置的技巧,也可以做好。

 

股票就买能改变世界的公司和无法被世界改变的公司

币长期持有的就买市值排名前三,或者前五的

 

巴菲特可持续的回报率,并不是他成功的关键。巴菲特真正的成功秘密,是他一直活着。

华尔街投资回报率比巴菲特高的人多得是,要么很快就破产了或者退休了,要么活不了那么长时间就死了

 

在投资领域,你并不需要急于行动。

 

主流+现货+低价买+闲钱 = 可以长期持有

 

使用闲钱,长期定投就是一种延长自己故事线的有效方法。

 

有闲钱和场外赚钱能力是投资的关键。

要靠投资赚钱来补贴生活的都是韭菜。

 

=============

洗盘有两种洗法,一种是暴跌,亏倒你疼,让你交出筹码。

另一种是暴涨,涨到你慌,让你交出筹码。

 

散户最郁闷的就是:大涨的全部都错过,买啥啥跌,大涨的很早就卖飞了,重仓没卖的就一直跌,跌破抄底价

一换仓卖掉的又大涨了,买入的又下跌了,再换回去又跌了,卖掉的又涨了,总是错过机会

 

真正的股神都是重仓自己看好的几个股票的了,不会搞太多分散投资的

只搞几个看好的重仓意思就是要提前认真分析并耐心等待买入机会

 

=============

梯度抄底法:

瀑布暴跌后 采用1 2 4 8 16 32 梯度累加法分批买主流相对稳妥点。卖出也分批卖避免踏空。

只在主流交易所买主流,不追高只在暴跌后分批买,大涨后分批卖。坚持这几条原则你怎么折腾都很难亏钱了。

价值投资的本质其实与囤楼是类似的就是长线逢低囤积核心资产,关键字:长线,逢低,囤积,核心资产。

 

==============

低估定投

避开估值较高的阶段,只在估值较低的阶段定投。买的估值低一些,也可以减少波动。

无脑定投,是用平均成本+长期上涨来获利;

低估定投,是用更低的成本+长期上涨来获利。

前提都是,投资的品种,要长生不老,未来能涨回来。

看似简单的定投,实际上坚持下来的人,非常少。

真正能坚持持有5年下来的,不到0.4%。

 

这是个人人都想赚快钱暴富的时代

最终99%都是成为了韭菜去送钱的

想暴富跟能暴富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

 

巴菲特说:投资需要耐心,不要担心短期的价格波动。

交易很简单,只要学会等。交易很简单,没人愿意等。

 

关于止损和退出

有老交易者,也有不怕死的交易者,但没有不怕死的老交易者。

退出不易,克服提早退出的冲动,坦然面对利润的蒸发!

 

止损还是止盈是一个静态指标,包括买入的成本,他都是静态指标,忘记沉没成本。

你要考虑的是这个标的是不是最好的选择,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止损是绝对的,换仓是相对的。换仓比止损要好。换仓里面包含了止盈和止损两个概念。

微笑曲线说明,市场下跌时不断投入,积攒份额,平摊成本;市场上升时,获取收益,及时止盈。

 

==============

普通交易者需要学会三个核心思想:

1、科学的仓位配置

2、理性的投资理念

3、有效的交易工具

 

高频的操作 + 人为的情绪 = 90%亏钱的概率。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24) 投资智慧和运气

关于投资的思考(24) 赚钱最基本的常识

关于投资的思考(23) 信则有不信则无,财富不是金钱

关于投资的思考(22) 优化的定投策略

关于投资的思考(21) 长期持有的方法和必要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20) 战胜99%散户的方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19) 拿住的难点

关于投资的思考(18) 金融是一把双刃剑,搭建自己的知识框架

关于投资的思考(17) 2022相信并笃定才能执行到位

关于投资的思考(16) 2022年的5个预测

关于投资的思考(15) B本位,只止损,不止盈,躺平自由

关于投资的思考(14) 财务自由、投资早与长期做正确的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2) 如何选币,如何撸有价值的空投,低估值定投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1-27 03:43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