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随着微博,微信以及各种社交平台和教育平台的兴起,视频编辑软件也愈发重要,下面介绍三种视频软件:爱剪辑,视频编辑王,AE.下面介绍三种软件的特点以及特性。

软件名称

爱剪辑

视频编辑王

AE

适用人群

初学者想让自己的视频加上一些特效以及一些字幕等效果

小白只是简单的适用于一下,并不追求界面效果

专业人士对视频的编辑,对电影以及综艺等节目的后期处理

性质

国产软件

国产软件

国外软件

基本功能

对视频进行剪辑增加音乐特效以及转场等特效

基本视频剪辑,只有文字和滤镜功能

专业级软件,专业人士进行特效合成,功能强大,但是不易于上手

是否收费

免费

免费

收费

2.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对比他们的售价

目标都是盈利,对于前两种软件来说,其下载时免费的,但是其会有另加服务费用,比如说,获得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后,就会有一定的特权,开通VIP后,会去除水印以及获得其他特权等服务,对于AE软件来说,其收费较高,正版三千多的收费,对于大多数人会使用破解版,但是对于专业的人员来说,会使用正版,我想对于专业的视频制作来说,做这个方面业务的更加知道版权意识。

3. 这些软件如何到你手里的?

从官网上下载,但是对于付费类软件,还是会从各个地方找破解版,寻求免费资源。

4. 这些软件有bug吗?又是如何更新版本的?

现在没有发现bug,对于成熟类软件来说,定期的版本更新和维护是存在的,因此系统会自动检测版本,自动更新。

5. 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如何竞争?发展趋势如何?

出现时间为90年代,互联网的出现,使视频剪辑软件有了应用,但是不是那么普及,但是随着社交软件的发展,视频剪辑软件开始大放异彩,尤其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软件一场流行时。

对于AE软件来说,其对象为专业人士,完成的操作为高级的软件剪辑,但是对于面向大众类的软件爱剪辑以及视频编辑王来说,如何使自身的软件简单操作以及功能强大是此类软件在竞争过程中的优胜之处,对于视频编辑器来说,其软件操作极其简单,但是其功能较少,只有视频剪辑功能,但是对于爱剪辑功能丰富一点,可以添加音频,其广告效果非常好,但是刚打开界面时,过多的宣传反而使消费者反感。

6.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对于大型软件的使用,会使电脑出现卡顿现象,但是对于爱剪辑以及视频编辑王来说,其软件不过几十兆,因此使用起来不会那么恐怖,和硬件相比,对于硬件来说,增加散热以及一些其他的措施使非常有必要的,过热,以及过长时间操作会使芯片烧坏,但是软件就不存在这些情况,软件的本质是对内存以及使用时占用CPU的一个使用情况。

7. 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学时候做一本班级活动相册的合集,在网上直接下载的不要钱的软件

8. 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现在对此类软件的使用很少,但是有时拍些视频对其进行剪辑。但是自从短视频类软件出现后很少使用此类软件。

9. 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不使用此类软件,因为之前需要集体活动的剪辑需要,现在几乎没有。

10. 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会有此类软件的存在,因为现在软件愈来愈趋向简单化,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容易上手,而且相当多的场合需要视频剪辑,例如,在天天p图中拍摄的视频,下个放在朋友圈只能以连接的方式,因为朋友圈的视频允许时间为10秒,因此此个过程需要剪辑,而且社交软件的普及,“晒”成了一种文化需要此类软件完成视频的剪辑。

11. 在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大行其道的当下,这些软件还需要做哪些改进?

应该是用户的交互性,面对大众消费着的软件,设置用户剪辑短视频分享专区进行讨论。进行分享剪辑时特效的添加以及对用户进行开放,用户可以提供特效用于平台分享。

12. 如果您是一款视频剪辑软件的产品经理,您会策划一款怎么的产品?与调研的这几款产品有何不同?

会策划一款面向大众对象的软件,面对普通无任何经验的人群,提供简单易于操作的界面,同时,会设置用户注册,分享自身剪辑视频,允许评论以及其他平台的直接分享,主要时注重其他平台的交互性以及让用户的一些原创性特效的提供,类似于抖音但又不同于抖音,主打视频剪辑,同时类似于手机主题的设计,一些好的设计可以让用户提供,供大家使用,但是不存在直播等社交性质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