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组 Beta阶段(3/6)(曾浩洋)

第16组 Beta阶段(3/6)(曾浩洋)

一、Beta 阶段的出口条件;

1.设计并美化完成一个具有本地图片及视频的检测、摄像头实时检测、摄像头拍照检测等功能的GUI程序。
2.设计完成web端的口罩识别系统,并尽可能实现本地的服务器部署。

二、过去三天完成的任务

项目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zenghaoyang/16th-group

GUI:新增GUI的本地视频检测功能并进行了优化,GUI程序基本完成。

web:新增功能:用户可以输入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遇到的问题和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然后进行提交,也增加了清除按钮,将输入的信息进行清除,方便用户使用。项目部署在了本地服务器上,下一步准备映射到域名。

三、每个人的工作:

已完成

宋泽涛:

完成contact us页面的编写,用户可以输入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遇到的问题和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然后进行提交,也增加了清除按钮,将输入的信息进行清除,方便用户使用。

陈瑶明:

实现了Django配置连接Sqlite,完成将图片保存在数据库代码。

穆雨含:

前端上传图片转base64格式,后台将base64存入本地和数据库。

孙兴全:

项目部署在了本地服务器上,下一步准备映射到域名。

曾浩洋:

新增GUI的本地视频检测功能并进行了优化,GUI程序基本完成。

张琪

任务完成情况一般,接下来将继续对代码进行优化。

计划完成

宋泽涛:将小组的介绍页面完成,同时进行简单的美化。

陈瑶明:进一步协同宋泽涛同学完成前端布局的优化。

穆雨含:实现前后端交互。

张琪:接下来,将尝试继续对代码进行优化。

孙兴全:实现web前后端连接。

曾浩洋:对GUI程序进行最后的调整以及打包。

四、燃尽图

五、例会照片(拍摄者:曾浩洋)

六、遇到的问题

宋泽涛,陈瑶明,穆雨含:

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时间成本过高。

张琪,孙兴全:

我们解决实时检测的思路为摄像头采集图像然后调用图像检测函数进行口罩检测,但是图片检测速度太慢,所以有明显的卡顿,之后的计划为对后端算法代码进行优化。

曾浩洋:

在进行视频识别结果的逐帧输出的时候遇到了程序界面未响应,而后端代码正常执行的情况。经过进一步学习,在主进程中加入以下代码,对图形输出进行缓冲并保证GUI主线程不被占用,最终成功解决该问题。

#实时刷新界面 QtWidgets.QApplication.processEvents()

#睡眠0.05秒 time.sleep(0.05)

七、做项目高兴的地方

宋泽涛,陈瑶明,穆雨含: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对界面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前端项目开发流程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张琪,孙兴全,曾浩洋:学习了许多新知识。

posted @ 2020-12-16 21:22  ccsssm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