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利用"也抄袭——“完全”DIY"绘图仪"<一、准备工作>

        上一个光驱造已经解体若干天了,因为事情很多arduino也不太熟悉,直到今天才做出了一个可以用的样本。当然,上位机和下位机代码都写好了,可以正常工作,但是由于电路知识还是中学那点没还给老师的,加以各种结构构件也是第一次自己设计制造,所以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把整个过程记录一下,以供大家参考。当然,最主要的部分还是程序设计,其他的已经有很多教程了,我也是跟着学了不少。

一、所用材料

1、三角洲一台,这确实省了很多苦工,精确度虽然的确不咋地,但还是可以满足一般需求的(自己玩玩够了)。

2、Arduino一块(原版没舍得折腾,毕竟第一次弄,用了一块20块钱的),下位机的核心。

3、稳压限流模块两枚,因为没有合适的电源,所以用的旧笔记本电源。其实觉得一块就够了,但是没敢实践。

4、A4988两枚,100Ω1kΩ电阻各1,0.2μF陶瓷电容两枚,2.75mm孔距洞洞板一块。把电机驱动和自动归零用的外部中断整合放一起。

5、L298N两枚(实际现在用了一枚驱动激光器,另一个是用来做Z轴的,但是还没做)。

6、12mm、8mm的光轴、滑块、固定座(其实没啥必要,打印零件的时候稍多费点劲就不用这玩意了,又占地方安装不方便)各两套,怕1个滑块晃就一个光轴配2个。

7、42步进电机两枚。二手的,十几块钱一个,47mm长,很有劲的。

8、激光器一枚,照着5w买的,实测就是个2.5……

9、90W电源一个,实际上步进电机一共10W,激光器2.5,30W电源就够。

10、2GT同步带若干,同步轮2个,F623ZZ轴承12只。

11、杜邦线、铜柱、M5M4M3螺丝若干。另外,网线很好用,质量很过关,价格很低廉,里面8根优质铜线,有木有?!

总之吧,各种某宝……没啥推荐的,哪家便宜我就买哪家,精度么,呵呵了,理论计算是0.0125mm……

二、样品靓照

三、所用软件

1、零件制作:SW,挺容易上手的,挺好用。设置一下单位,记得正对Z轴绘制草图,完事另存STL打印就可以了。

2、电路设计:fritzing,还好,还好……只是自己焊接果然不是一个轻松愉快的事情。

3、VS2017社区版,开发Arduino程序时安一个插件用C写代码,比Arduino带的IDE好用;上位机用的VB.NET。

传说还有Arduino的模拟器,没找也没用,估计调试代码要容易很多。

四、各种坑:

1、螺丝需要各种粗细各种长度各种若干……

2、锂电钻是一个好帮手

3、微动开关去抖动还是并一个电容最简单

4、别指望一个几瓦的激光器能干点啥,白纸烧着费劲,越白越费劲,开头多烧一会就好了,木头、纸板都很轻松,越黑越松越轻松……咳咳…………画灰度、二值图图用木板,纸就烂了,而且耗时巨长,俩小时画不出一个10mm*10mm来。

5、Arduino还是要接外部电源的,不然各种怪问题……

6、手动挡万用表测短路电流拔下红线插另一个红孔就可以测了……当然,这时正负是反的……

7、如果你也是Arduino新手,别指望那点基础教程,度娘都更靠谱,当然有时候谁你也指望不上……

8、下位机和上位机程序结构设计好,调试不是那么容易的,经验需要积累,说白了多出几次问题就搞懂了……

此处省略一万行…………囧………………

 

好了,准备工作大体就这些,当然如果你也经常玩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定不少,凑合凑合就差不多出来一个了。如果没什么东西固定各种零件,那热熔胶有吧?额,不骗你买胶枪,因为我自从找不到它之后都是打火机一烧胶棒就四处抹……

posted @ 2018-05-18 20:19 zcsor~流浪dè风 Views(...) Comments(...) Edi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