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AI循序渐进】——整合完成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探索,终于在今天得到了一些回报,在实现PVS多线程和加入了一个新的启发模式之后,搜索速度达到了120K左右,现在整合了VCF/VCT引擎、PVS混合引擎之后,棋力与连珠fiver6基本相当,但是搜索速度稍慢,大约1:2左右(我的程序没有进行严格的时间控制,最后一层导致超时时未直接返回上一层,原因是测试时发现最后一层往往找到杀棋或与前一层返回值一致),加入开局库之后,执黑肯定是稳胜的,平衡局面和执白未测试。平衡局面现在确实可以做一些测试,但是问题在于平衡局面并不多,因为我手头没有地毯式代码,无法计算很多平衡局面,所以对测试来讲显得样本不足。执白的情况也未测试,原因在于开局库方面,因为开局库是执黑制作的,所以执白使用这个库的时候需要一些另外的搜索代码,而不能直接按A,B,C的顺序随机返回一个走法——执黑时确实这样做就可以。所以,准备先对执白时开局库的利用进行加工,大约就是一个类似于α-β剪枝的函数,然后会做相当量的测试,如果胜率能超过10%甚至达到20%就应该是比较满意的结果了。

posted @ 2013-10-01 14:09  zcsor~流浪dè风  Views(60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