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一体机的设想

苹果电脑的工业设计总是给人以惊艳的感觉。我总结苹果的工业设计的特点:简约、高雅。现有的一体机给人的感觉却不是这样,我设想了一款一体机也许能达到这个要求。

一体机外观上只有一个显示屏,所有的主板、硬盘等主机部件都集成在显示屏背后。主机对外联接只有一条线,联接线中包括电线和网线。除此之处没有其他的输入接口。为减少主机体积,采取以下措施:

电源可以移到支架的底座上,这样可以减少主机体积也可加强主机的稳定性。

主机外壳采用金属部件,既是既是受力承重部件又是散热部件。

主板上最好不要有与主板成90度的插接口,内存条、显卡等与主机、显示器控制电路板、硬盘等都安装在一个平面内。上述部件都固定在外壳上。

CPU、GPU等贴外壳安装,外壳就是散热器,采用被动式散热。这样就要尽量减少各 板卡的散立元件的数目。插接件也最好安装在板卡的四周边缘,且与板卡插接方向平行。

显示器最好采用LED的,24英寸,以保证有足够的面积来安装布局。显示屏同时也集成音箱。 

这样主机的厚度很低,同时也做到了静音。 

键盘、鼠标就成了唯一的输入设备,这两个设备与主机间通过无线联接。USB与光盘接口都集成在键盘上。键盘成为输入的主要集成设备。为解决键盘、鼠标的充电问题,在主机(显示屏支)的支架上集成 无线充电。不使用时将键盘或鼠标靠在支架上就可以充电了。

 这样的一体机可能吗,也许只是痴人说梦。

posted on 2010-12-21 16:23  zcmky  阅读(37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