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linux-基础-操作系统结构

操作系统结构图

物理层:

CPU:( 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块超大规模的集成电路,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

RAM:(random access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又称作“随机存储器”,是与CPU直接交换数据的内部存储器,也叫主存(内存)。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程序的临时数据存储媒介。

存储单元的内容可按需随意取出或存入,且存取的速度与存储单元的位置无关的存储器。这种存储器在断电时将丢失其存储内容,故主要用于存储短时间使用的程序。 按照存储单元的工作原理,随机存储器又分为静态随机存储器(英文:Static RAM,SRAM)和动态随机存储器(英文Dynamic RAM,DRAM)

Kernel:Kernel 操作系统内核 操作系统内核是指大多数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它由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存储器、文件、外设和系统资源的那些部分组成。操作系统内核通常运行进程,并提供进程间的通信。

kernel也是一个程序,也需要指令和数据,指令放在什么地方?指令放在CPU中,数据存储在存储器中,这意味着存储器里面包含内核和其他应用程序.为了保护内核,防止被恶意程序攻击,,CPU设置了保护机制,即分为0 1 2 3 共四个级别,kernel工作在0级别,其他应用程序工作在3级别上.

kernel的功能:

进程管理

内存管理

文件系统

网络功能

硬件驱动

安全机制

Library:库是一个可执行的程序,但无法独立执行,,被调用后才可以使用

Windows系统

.dll文件:Dynamic Link Library 动态链接库

Linux系统

so:shared object 共享对象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程序员开发程序时所用到的开发环境

 

posted @ 2017-01-04 15:21  伊斯多洛  阅读(4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