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软件调查

调查对象:万兴神剪手,快剪辑,爱剪辑

剪辑软件名称

万兴神剪手

快剪辑

爱剪辑

共同点

这几个视频剪辑软件对用户的技术含量要求都不高,对于初学者或者急需视频剪辑的人可以使用,上手难度很低,网上教程很多,简单易学,适合业余的选手使用

基本功能特点

界面美观,有两个界面可供切换,功能齐全,特效很多,采用时间线方式剪辑视频,非会员输出带有水印,不支持分享输出

体积小,占的内存小,使用起来简洁方便,支持输出时分享

只有一个界面可供选择,操作不如神剪手,文字动画效果比较偏成熟风,

支持格式

WMV,MP4,AVI,MOV,FLV,MKV,TS,3GP,MPEG-2,WEBM,GIF,MP3

AVI,MOV,FLV,MP4,MPg,MP3,WMa,WMV,Wav,,Mts,rmvb

AVI,MPG,DVD格式VOB视频文件,DV,WMA,WMV,MP4,FLVMP4,MKV,WEBM,RMVB

 

1,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靠免费让用户使用部分功能获取大量用户,部分功能收费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从官方网站直接下载

3,这些软件有Bug 么?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使用时间短,还未发现bug

4,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发展趋势如何?

爱剪辑大概是2014年发布的,快剪辑是2017360公司推出的,万兴神剪手于20154月上线的,它们都是先尽可能的获取更多的用户,让他们免费使用自己的产品,再把其中一部分用户发展成会员。未来视频剪辑的需求还会持续加大,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是爱剪辑,今后很有可能会继续领先,但是快剪辑的发展趋势也不容小觑,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爱剪辑的有力对手。

5,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市场上的流行软件动不动就升级,不像硬件很久都不会变更,这种现象说明了软件具有可变性。

6,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使用不久,尚未精通,好处坏处目前没有发现

7,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10年之内应该还会存在,但存在的是谁就知道了,20年后就说不准了,也许那个时候不流行这个了。

8,在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大行其道的当下,这些软件还需要做哪些改进?

尝试着增加一些社交的功能

9,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在华中2015年大二的时候,班主任叫明德烈,在宿舍使用的,由一个学长给我的安装包。

10,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用的很少,没有这个需求

 

posted on 2018-09-25 20:19  monster101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