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的师生关系:

一. 读老师能够提供的帮助有感。

1.文章感想

娄老师朴实无华的语言中体现出他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许,同时他用自身的例子作为引导,告诉我们老师能帮助我们的,同时也阐述了自己教学方式的来源。这不经意间就拉近了娄老师与我们的距离,同时也让我对学好这门课充满了信心。

2.我记忆中的老师

在我记忆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是我高中的班主任盛思迈老师。高一刚入学我由于不适应高中的学习方式,成绩一落千丈,从入学时的年级前30滑落至年级前500(我们一个年级1000人),就在我十分迷茫,不知道如何走下去的时候,盛老师及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不仅帮我分析了我为何成绩下滑的原因,并为我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同时他也给我联系了老师,帮助我。也正是因为他的帮助和指引,我才能从逆境中走出。我想无论我以后如何,盛老师的这份恩情我永远就忘不了。还有我的英语老师童妍,数学老师薛国志,化学老师何和川等都给予我极大的帮助。

二 .读邹欣老师的博客有感。

1.文章内容

(1)师生关系

a.餐馆/食客?

b.老板 / 雇员?

c.保姆 / 幼儿 ?

d.哥们 / 哥们 ?

e.路人甲 / 路人乙?

f. 狱警 / 犯人?

理想师生关系——**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

(2)师生投入

a.老师的教学方法。

b.老师和学生的各自负担。

c.老师对学生的判分。

d.学生实践与收获。

2.我的感想及对老师的希望

这篇文章中不仅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大学校园中各种各样的师生关系,同时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也说出了自身对师生关系的思考,并进行了阐述,使我了解到娄老师的教学思想的参考来源,同时也为我能够用更好地学好这门课奠定了基础。
虽然这篇文章的观点我很赞同,但在我看来,好的师生关系应该是两者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在彼此了解的情况下互相学习的关系。韩愈的《师说》中曾写道“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在我看来,老师与学生应该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才是最好的。当然,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老师应该给学生一些压力和负担,让我们从压力中能获取一些向前的动力,没有压力我们就会轻飘飘,从而导致将来无尽的后悔。所以我希望师生关系是多方面的,在学习上,能是师长,给予我们知识上的丰富,传授我们知识,给我们指导和监督。在课下可以是朋友的关系,关心我们的生活,在节日时总会互相送上温暖的祝福。在生活中,是长辈和晚辈的关系,给我们生活和时间安排方面的建议和督促,在相处中,既能给我们知道,又能和我们一起学习。我想这才是我所希望的。
同时我也希望娄老师能够在教学中多给一些引导,让我们这些基础不是很完美的能够跟进您的脚步。

三.C语言学习

在大一下学期的C语言学习中,我为了能够学习好大概也写了超过6000行代码(虽然大部分看起来还是很简单)。所以我相信JAVA 学习中对代码的要求我能够完成。然而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就需要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坚持不懈,把这件事当做自己的目标,每天都挤出时间去完成,我相信到了期末我一定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