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的要求

下载 安装 网络 共享 软件源

二.主要步骤

我主要是按照最新超详细虚拟机VMware安装Kali Linux 这个方法做的就没有步骤描述了。
安装结果图:

注意事项

安装过程中如果没有连接网络会报错。

网络配置和共享文件夹设置

网络配置:

由于我之前安装过别的虚拟机,所以本次并不需要重新安装VM TOOLS,如果没有安装过,详细步骤详见VMware下kali linux系统安装VMware tools

共享文件夹设置:

总共有三种方法:
1.设置共享文件夹(未成功)安装步骤可参考[在Linux虚拟机和物理机之间共享文件夹](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b48e8be3a8e7e6e622e14e3.html)
2.通过samb设置局域共享(未成功)安装步骤可参考kali linux 安装samb共享,只要几步,精简配置
3.通过U盘共享(成功):将需要复制的文件导入U盘(主机),弹出,然后再打开虚拟机,确认光标在虚拟机中,插入U盘就可以了。

更新软件源:

1.输入命令leafpad /etc/apt/sources.list
2.将文件内容修改为: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并保存。
3.输入命令 apt-get update

结果如图:

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在本次安装中,有个小细节希望大家能注意:
如图所示:开机时输入的用户名不是安装时设定的自定义名称,而是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