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prop和attr区别

首先

  • attr 是从页面搜索获得元素值,所以页面必须明确定义元素才能获取值,相对来说比较慢。 
    如:

<input name='test' type='checkbox'>
$('input:checkbox').attr('type'); 返回checkbox.
$('input:checkbox').attr('checked'); 返回undefined。
 
因为<input name='test' type='checkbox'>中没有checked关键字。

  • prop是从属性对象中取值,属性对象中有多少属性,就能获取多少值,不需要在页面中显示定义。 
    比如 
    $('input:checkbox').prop('checked'); 返回false

这里就会遇到个问题:如果是自定义的属性,那么属性对象中是没有这个属性的。所以prop返回undefined。但是页面中可以检索到这个属性,所以attr是可以获取的。

其次

  • attr获取的是初始化值,除非通过attr(‘name’,’value’)改变,否则值不变。prop属性值是动态的,比如checkbox,选中后,checked变为true,prop值也会发生改变。

总结

所以有个经验就是:

    • 对于HTML元素本身就带有的固有属性,在处理时,使用prop方法。快速,准确。

    • 对于HTML元素我们自己自定义的DOM属性,在处理时,使用attr方法。

posted @ 2017-03-08 21:01  zcbing  阅读(3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