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可移植的PHP代码

1. 保持配置集中放置。

  作为一个通用的准则,建议将大多数信息保存在一个位置(可能是一个文件中),这样在需要修改信息时,就能在同一个位置进行所有必要的修改。

  2. 编写可重用的代码;

  如果刚刚结束了其他站点或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那么应该意识到您已经具有了县城的、可以很容易应用于新项目的代码。最好的方法是利用创建可重用组建或功能片的观念来编写面向对象的代码。

  权衡代码重用的可能性时,有许多重要问题需要考虑:

  (1)项目的需求出现变化时会发生什么?

  (2)向代码中添加新功能是否容易?

  (3)一段时间直呼,是否还能理解这些代码?

  (4)代码是否易于与其他应用程序继承?

  (5)所做的假设是否能够应用于其他站点上的工作?

  作为一位有经验的PHP开发人员,您有一个主要责任:应不断地了解软件开发各种更为深奥的知识,例如,设计模式、企业应用架构,作为一种提高开发技巧的方法,更重要的,也是一种节约时间的方法。您的知识面越广,开始下一个大项目时,失败的风险就越小。

  3. 始终使用完整的PHP标记;

  PHP支持用多种风格的标记来标识代码部分,包括短标记(<? ?>)和ASP风格标记(<% %>)。标记风格可以通过php.ini中的short_open_tag和asp_tag控制。但是要注意,尽管可以切换这些配置,但是其他服务器管理员可能没有进行修改,这会造成问题。PHP与XML卫兵打不过混合在一起时,短标记风格会造成问题。

  4. 始终使用超级全局变量,不要使用register_globals;

  确认php.ini文件中包含以下代码:register_globals = off;这可强制您听过特殊的预定义超级全局变量(例如,$_GET['username'])访问输入的数据,确保不会与脚本中创建的变量冲突。

  6. 始终检查magic quotes.

  magic quotes是PHP提供的一种功能,帮助PHP初学者防止开发的站点中出现安全漏洞。magic quotes功能可以在脚本能够访问进入的URL查询字符串、表单张贴文章和cookie数据之前,自动向这些值中添加转义字符(反斜杠),表示字符串中应该包括引号,而不是表示字符串结束的引号,如果将数据直接插入到数据库中,并且打开了magic quotes功能,那么就不会存在恶意用户可能篡改数据库的风险。

  不过,我更倾向于关闭magic quotes,而由自己处理SQL语句的转义数据。

posted @ 2017-02-19 16:35  zcbing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