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洛克战记3 即将开服! What's New!

历经数个月的开发,达洛克战记3即将全新开服!

剧情:

回归到三大种族起源时期,三大种族并没有像现在三足鼎立。人类一直处于统治地位。但是突然间一群巨人的出现,让人类损失惨重,身为勇者,需要探索巨人背后的秘密,也许能找到人类以外第二个种族崛起的原因。


游戏设计:

在达洛克2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整个游戏结构,淘汰了部分重复的玩法、调整了宠物玩法、新增了8仙挑战、BOSS战等趣味玩法。

首次采用45度视觉+大地图,让整个游戏世界扩展了不少,合计超过100张地图,500个NPC,绝对爽过瘾!

吸取了达洛克2的数值教训,这次对数值规划进行了精细的处理,在能力膨胀、资源膨胀做了深入的研究和规划。

加入了丰富的礼包、活动,可以说是页游界里面礼包活动最多的游戏。

重新优化游戏剧情,让整个游戏有血有肉,而且里面包含了“进击的巨人”剧透!

强化了游戏收费点设计,整体收费点比上一代提升了至少2倍!但是单价却下降了2倍,真正做到了实惠!


技术进步:

作为一家以“技术=艺术”为宗旨的公司,技术进步是达洛克系列里面最值得骄傲的里程碑。而本次同样有很大幅度的技术创新。

服务端方面:

数据库升级到全新4.0,已经是第四代的数据库层,加入了属性二进制存储机制,即数据库不再保存所有的字段,而是序列化成为二进制,这样极大提升了开发的效率,并且能够在数据库层使用复杂的对象结构,例如1对多关系;这样即减少表结构,又提升灵活性。

脚本引擎升级到2.0版本,全新加入Jython支持,性能是上个版本的10倍提升!并在GM系统、任务系统重点使用脚本引擎。

对游戏日志系统进行抽离,成为独立的系统模块,优化了游戏架构,并未将来模块化游戏打下基础,做好铺垫。

客户端方面:

使用了D.eval脚本引擎,实现了剧情编辑器功能。这是历史性的一步,标志着前端买入脚本时代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探索事件。

使用了全新的加载模型XLoader,采用多线程静态模型+优先级加载,保证资源加载不出现竞争,整体加载速度提升至少3倍。500+的在线在1s内加载完成。可以说绝对是业界加载速度最快的游戏。

重写了整个XImage/XMovieclip模型,作为游戏核心的显示机制,结合了XLoader+缓存,极大提升了游戏显示效率。

全面升级RpgEngine系统,支持45度场景等复杂需求,优化Astar算法。

开发出了rpg相关地图编辑器、素材处理器等工具,完善了开发环境。


后记:

技术方面整体来说,数据库的升级是划时代的,提升了开发的效率;策划方面对数值膨胀的重新思考与规划是重大的改变,具体的调整效果通过开服数据可以得出结论。

当然,我们不会轻易满足于此。达洛克战记4已经在酝酿之中,我们会再一次来带全新的自我突破,将会在服务器、客户端技术、策划方面做出重大的改革进步。

广州意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3-11-07


posted @ 2013-11-07 18:15    阅读(6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IT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