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瑞斯

导航

PHP 类中的魔术方法

定义:

     PHP类中以两个下画线“__”开头的方法被称为魔术方法。

分类:

     例如:构造方法:__construct;析构方法:__destruct;动态重载:__set()、__get()、__call()、__callStatic();对象的克隆:__clone()

应用场景:

    1、当程序试图修改一个不存在或不可见的类属性时,PHP引擎将会调用__set()方法,当然前提是该方法在类中被定义。__set()的定义格式如下:

    function __set($name,$value){

                //实现细节

    }

    其中,$name是动态创建的变量名,$value是该变量的值。

   2、当程序试图读取一个不存在或不可见的类属性时,PHP引擎将会调用__get()方法,当然前提是该方法在类中被定义。__get()的定义格式如下:

    function __get($name){

          //实现细节

    }

    其中,$name是动态创建的变量名。

   3、当程序试图调用一个不存在或不可见的类方法时,PHP引擎将会调用__call()方法,当然前提是该方法在类中被定义。__call()方法的定义格式如下:

     function __call($name,$args){

            //实现细节

     }

     其中,$name是动态创建的方法名,$args是该方法的参数,以数组的形式存在。

 

    4、从PHP5.3.0开始,可以使用__callStatic()动态创建静态方法。__callStatic()的定义格式如下:

     function __callStatic($name,$args){

           //实现细节

     }

     其中,$name是动态创建的方法名,$args是该方法的参数,以数组的形式存在。

    5、__clone()方法一旦被定义,类在被复制时就会自动调用它,这样我们就可以在__clone()方法中给引用属性重新开辟内存。__clone()定义格式如下:

     function __clone(){

         //实现细节

     }

 

posted on 2016-07-25 12:49  凯尔瑞斯  阅读(3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