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一、回想开学初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的期望,总结本课程对你带来的提升:

1.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Mockplus原型设计软件设计原型版面

2.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Enterprise Architect UML分析和设计工具,绘制用例图,类图
新浪云作为编译工具
My sql作为数据库管理系统

3.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语言:PHP
平台: 新浪云

4.完成了差不多700行左右的代码

5.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在此次的项目制作过程当中,学会了简单的PHP的编写,学会了使用新浪云还有如何用PHP链接数据库。

二.总结与展望

1.记录自己在软件工程上课程上的经验总结

在制作每一个项目的时候个人能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合作,个人的想法毕竟是有限的,只有集合大家的想法,发挥每一个人的长处,互相弥补才能制作出一个合格的项目,团队中最重要的就是队长和队员之间的配合,队长需要合理分配任务,队员要完成队长所布置的任务与其他队员之间相互配合。

2.对于下一届的学弟学妹的建议和告知

不管在制作任何的项目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合作,每个人必须按要求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样才能完成的更好。

3.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

开始时,我们小组的人都不会PHP或者其他开发网站的方式,所以我们花费了将近两个星期去学习python,但是我们发现python并不适合我们所以放弃了python去学习PHP。所以在后面的大部分时间中我们在学习PHP还有新浪云的使用方法尤其是如何链接数据库,直到我们基本掌握简单的PHP后开始制作网站结合我们所学以及在网上 找的各种资料我们制作出了几个网站,又通过新浪云中对数据库链接方法的进行学习,通过我们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制作出了一个基于校园二手交易平台,但是任然有很多方面的缺陷。

4.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这是我们小组制作的校园二手交易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三.个人总结补充

(1)我看到了p9应用软件中的应用软件指的是具体那方面的,我查了一下资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困惑是这是指哪一方面的

回答:我通过上网查找资料发现应用软件是电脑软件的主要分类之一,是指为针对用户的某种应用目的所撰写的软件。用户可以使用的各种程序设计语言,以及用各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制的应用程序的集合,分为应用软件包和用户程序。应用软件是为满足用户不同领域、不同问题的应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软件。 它可以拓宽计算机系统的应用领域,放大硬件的功能。因应用软件的广泛运用,目前软件开发也成为了热门专业。

(2)我看到了p48团队对个人期望那一段中我无法理解团队和个人能力哪个重要,我查了一下资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困惑是团队中个人能力的重要性是否是要友具体的事件中理解。

回答:通过这次的团队合作我发现团队能力比个人能力更为重要。

(3)我看到了p89中对明星模式和业余剧团模式的解释,我查了一下资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困惑是书中并没有说清楚这两个模式的区别,而且我也无法理解这两个 模式之间具体的区别。

回答:通过在p89页的仔细阅读我发现业余剧团模式是指由一个人统一指挥使其他人可以发挥各自的能力而明星模式是主要靠其中的某一个人。

(4)我看到了p80中的阶段模式中的解体阶段,我查了一下资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困惑是为什么解体阶段一定要存在

回答:通过此次项目的合作我发现一个团队的解体是必须的。

(5)我看到了p234中提到用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那是否就是指初始页面要比其他实现功能的页面,重要我查了一下资料还是无法理解,我的困惑是用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那是否就是指初始页面要比其他实现功能的页面

回答:通过此次项目的制作我觉得第一印象很重要,尤其是用户要是用的界面,前端。

posted @ 2017-06-24 20:21  无事的百姓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