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服务器(centOS系统)上运行JavaWeb项目

  在上次的结对作业中(如果您对这几句话一头雾水的话就请忽视掉吧),因为我们小组制作的是Web版本的项目,需要布置在服务器上才算完成。故申请了一个腾讯云服务器用于运行项目,在这个过程中了解了如何在服务器上布置vsptf,jdk环境,以及布置tomcat。在这里把经验分享给大家。

  在看这篇文章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1、一款云服务器;(腾讯云与阿里云都提供注册试用服务)

    2、Xshell以及Xftp;(百度自取)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本人以前使用过Xshell和Xftp所以选用了这两款软件来布置自己的服务器,如果使用的是WinSCP这样的工具则可以跳过vsftp安装的教程。

  一、在Xshell上链接服务器:

    打开Xshell,首先要新建一个会话(连接也可以,名称什么随意了):

    

 

    名称随便来一个也行(这里我就默认的吧),这里使用SSH协议(一般也是默认选项):

    

    公网IP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这里以腾讯云为例):

    

    然后点击用户身份认证

    

    设置你服务器的用户名与密码,然后点击确定。

    

    然后就可以连接到服务器上了。如果如下图的话就算连接成功了:

    

  二、在服务器上安装vsftp文件服务器:

    这部分参考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jeikerxiao/article/details/72910169

    你可能不清楚linux系统下如何编辑文件所以请参考这篇博客:https://www.centos.bz/2011/10/linux-file-view-edit/ 

    当然,如果你手头有一本《鸟哥的linux私房菜》话就好多了,书中有更加详细的vim操作说明(至少比上面连接中描述的清楚)。

  三、用Xftp连接自己的服务器:

    打开Xftp,同样新建一个连接:

    

    你会看到这样的一个窗口:

    

    将协议调成SFTP,在主机输入公网IP,在用户名和密码用自己的用户名密码(与Xshell里用户验证相同的用户名与密码)。

    然后就可以连接自己的服务器了:

    

    利用Xftp可以很简单就完成文件的上传下载工作,十分方便。

  三、安装jdk与tomcat:

    在这里直接提供我参考的两篇博客吧:

     安装jdk:https://blog.csdn.net/hanchao_h/article/details/72762088

    安装tomcat并部署项目:http://www.cnblogs.com/hanyinglong/p/5024643.html

  

 

  最后祝大家玩的愉快。我也只是一名初学者,参考很多博客磕磕绊绊才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如果您在看完这篇博客还有疑问的话还请在博客下方留言,大家一起商讨一同进步。

posted @ 2018-04-12 21:56  zhanghang_blogs  阅读(43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