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第一次作业写下的期待比较笼统,“希望这次课程的学习能够让我得到能力的提升”。勉强算是提升了,提升一点也是提升嘛。而我当时的想法是通过这个课程去提高编程的能力,学会使用更多的工具。如果按自己当时的想法来说的话,其实是没有达成目标的,最主要是编程的能力依然不咋地,但学会使用一些工具,以及学习的能力吧,怎么高效使用开源的代码,还有就是抗压能力的提升吧,再难能有软工难?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1520行代码。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920
3 结对编程作业 152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12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25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8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500
20-22 每周小结 300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 印象最深的是现场编程作业,因为当时是有为这个作业做一些准备的,然后组里两位大佬参加竞赛去了,最后就没有做出来,但当时似乎很多组都卡在识别上。这次作业跟别的不同的时时间紧,会有很多计划之外的情况发生,更考验团队的协作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吧。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60h 10h 12h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 学习了Python、JavaScript、css,以及使用Postman进行自动化测试,算是得到了学习能力的一点提升吧,但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其他方面的提升。

  • 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和Github的使用。

二、总结与收获

非测试组: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 要合理规划安排时间,不能卡在DDL前完成。几乎每一次作业都是DDL前冲刺完成的,熬夜打工的感觉不太好。*

  • 协作能力很重要,大家一起为一个目标努力,最后完成目标,会很有成就感。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 最感谢的人是鸿霖,他帮了我很多。还有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大家都辛苦了。
posted @ 2021-01-03 00:00  在云端7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