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WiFi分析工具Wifiner&NetSpot下载及介绍

可视化WiFi分析工具Wifiner&NetSpot下载及介绍

可视化无线网络分析工具Wifiner&NetSpot下载及介绍

此前蓝点网介绍过多款路由器以及2.4GHz 和 5GHz WiFi 的区别,不过如何优化家庭的网络连接也并不轻松。

显然对于绝大多数路由器而言如何顺利的穿墙的就是个问题, 如果不能穿墙和存在死角那么上网也会受影响。

但是普通的价格较低的路由器本身穿墙性能就不是很好,如果使用5GHz WiFi 的话穿墙性能则会被继续削弱。

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选择好位置放路由器是个不错的主意, 如何选择放置路由的好位置就需要借助工具了。

可惜只支持Mac的Wifiner介绍:

Wifiner可以扫描家庭区域中不同位置的WiFi信号强度,甚至可以帮助你自动测试不同位置的 WiFi 下载速度。

然后 Wifiner 将会把扫描的数据以图形化呈现给用户观看, 这样可以更好的选择将路由器放在哪个位置更好。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放置路由时都是直接放在墙角或者电气箱,比如鸭子哥放在墙角的路由在 WC 信号就不好。

可视化无线网络分析工具Wifiner&NetSpot下载及介绍

下载可免费使用的Wifiner:

从MacAppStore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cn/app/wifiner-wifi-analyzer/id1294211937&mt=12

目前Wifiner仅支持Mac平台所以使用Win系统的用户暂时没法使用,不知道开发商后期是否会考虑Win平台。

Wifiner 免费版和高级版(NetSpot):

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而言Wifiner免费版可以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同时Wifiner 还提供高级版用于装修分析。

我们把路由器放在墙角或者电气箱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网线就布置在那里, 后期如果更改的话布线也会麻烦些。

所以 Wifiner 的高级版(名称叫做NetSpot)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在装修时分析户型用于指导网络部署。

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前往NetSpot主页查看各版本的区别:https://www.netspotapp.com/netspotpro.html

可视化无线网络分析工具Wifiner&NetSpot下载及介绍

本文来源 蓝点网 原创,由 山外的鸭子哥 整理编辑,其版权均为 蓝点网 原创 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蓝点网 对观点赞同或支持。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posted @ 2020-05-15 13:33  rebeca8  阅读(9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