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组件使用---tree组件的局部更新

dojo的tree组件使用主要涉及的几个api:

  1、dijit/Tree:树组件

  2、dijit/Tree._TreeNode:树节点组件,局部更新时就是修改这个组件。(由于数组件的store使用Memory,所以需要手动同步更新store);

  3、dijit/tree/ObjectStoreModel:数组件数据操作模块。

 

具体操作:

  1、拿到dijit/Tree._TreeNode实例对象。树组件的每个节点都是一个dijit/Tree._TreeNode对象,通过selectedNode/selectedNodes等可以拿到,可以通过selectedNode的getParent()拿到父级对象。

  2、使用removeChild和setChildItems可以进行该节点的子节点的删除、更新。(setChildItems的参数是通过tree.model.store.query拿到的,是通过tree.model.newItem进行更新的)

  碰到一个小问题,每次newItem时传入的对象,要注意js中的浅拷贝和深拷贝问题。

  3、记得修改store的数据。

posted @ 2019-01-02 10:25  授之以渔  阅读(4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