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console在一行内打印字符串和对象

在前端开发中,大多数的调试一般都是F12中的console和network中查看请求数据和响应数据,也有一部分人喜欢用debugger。

在开发大一些的项目时,在开发环境下,打开着控制台,切换一下页面总是充满着各种console,而且还是很多行,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下面我写的这样的。

 

 就是因为如果在同一行内同时打印字符串和对象的话,我们会想到如下的拼接  但是对象会调用原型中toString()方法,让我们看起来就难受了。

console.log('上传结果' + {obj: '对象', name:'臧三'});

 

昨天在开发程序的时候查看了一下企业微信的后台,看到他的console的同一行中同时打印了字符串和对象,就想到原来是可以在同一行打印的。

 

之前想到的有时候查看的时候调用一下 JSON.stringtify()方法,但是这样当对象复杂的时候,就不利于查看和调试了。

console.log('上传结果' + JSON.stringify({obj: '对象', name:'张三'}));

 

 我感觉写的有点啰嗦了,明明就是再讲一个逗号的事情,你给我扯这么多没用的哈哈。

看一下这样的效果,如果是这样的打印的话我感觉还会清晰很多,而且console的行的数目也会少一些。

 

 具体的做法就是在console的各个参数之间加上一个逗号,

console.log('上传结果' , {obj: '对象', name:'张三'});

如果对你有帮助,我会很高兴的。

 

posted @ 2019-09-10 10:19  一步一步向上爬  阅读(20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