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Nexon和宋在京

 

----有点乱啊,根据聊天记录/近几年观察/韩国网游市场调研整理的。

 
我觉得如果腾讯(或者国内任何有实力的投资公司),手笔够大的话, 可以考虑收购或者投资Nexon。  (投资者可能认为发现极具潜力但价值尚未被放大的公司更有价值。)
 
这个公司的价值和创造力, 这些年一直在持续的攀升。

我对Nexon的评价, 远远高于NC(丫老死磕MMO)。

 

Nexon的领域涉及:Fps, 横版Act, 横版rpg, 轻量级强对抗休闲, 竞速, 动作3D Act,传统MMO。而且, 在每一个类型, 都做到了该细分领域的翘楚和风口浪尖。

 

nexon收购neople的决心挺大的。 腾讯又疼了。
dnf的设计师, 是无价资产(我认为)。

 

比如
Fps:  突袭
横版Act:  DNF
横版rpg:  冒险岛   
轻量级强对抗休闲: 泡泡堂   
竞速:   跑跑卡丁车   
动作3D ACT:  洛奇英雄传   
传统MMO:  洛奇

 

 

说到Nexon, 就说到了宋在京。

 

宋在京虽然是nexon的创始人。但是他似乎后来跟nexon没啥关系了,不知道是否还有股份或者纠葛。
他创立了nexon, 然后跑到NC成为天堂之父。

在暴雪发布wow之后, 他极度抑郁。觉得原来自己要做的东西, 被暴雪先做出来了。很郁闷很郁闷。然后他就使劲玩了几年wow, 拿到牛叉装备。离开Nc创立自己的公司。

 

号称第三代网游的《上古世纪》, 可以看到很多他在和暴雪赌气的影子。以及他的wow情节。

 

关键在于, 他成功的从大腾讯拿了一大笔钱。

 

posted on 2011-04-18 14:47  朝三暮四郎  阅读(23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