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神兵传奇现象我的看法

关于神兵传奇,也关注了很久。说说我的看法,唠叨两句:为啥神兵不行,为啥虚幻3在中国不行?
 
 
1.A.神兵传奇中途换了开发的头。神兵项目做了快两年,负责人跑路,离开久游出去开公司。  这种中途换人的项目,而且还用了非常依赖技术的Unreal3, 本身就万难成功。 
  B.这个开发团队以前也没有过搞unreal3的开发经验,没有加分条件。
  C.久游自己开发过成功的MMO么?也没有。 
  D.公司自己对神兵这款产品到底行不行好不好,Boss和高层自己都搞不明白,盲目的就大投入推市场。    游戏自己品质不行, 搞推广、买百度排名、砸钱、搞噱头,都没球用。
 
 
2.虚幻引擎难吃透,容易陷进去。虚幻3这种引擎,学习曲线高而长,也需要长期的培训和技术支持。我问过畅游内部的人,说买了之后也是放着。我觉得,要出产品,怎么也得有熟悉和学习掌握的时间。
  国内拿虚幻做的游戏,基本上都非常糟糕。 798Game的《七剑》是相当雷人的,比神兵更糟。虽然各个项目出的问题不尽相同,但是虚幻3本身肯定是问题之一。
  杀鸡用牛刀,未必合适。
 
 
3.虚幻引擎,本身是为FPS游戏、游戏机次世代平台准备的,在这些场合,虚幻3有天然的优势和无数漂亮的成功案例。在网游领域,就要打个大折扣。大家能举出一个用虚幻的成功案例么?
  没错,韩国是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剑灵》看起来就不错,不过,不是还没推出还没成功么?而且,老实说,韩国在这个产业的成熟度和开发理念,要超过国内至少3~5年。韩国能做成的时候,国内依然未必能。
 
  国内的游戏用户的电脑硬件条件、开发人员的素质、公司和产业的理念和成熟度,我觉得都“可以对Unreal3说不"。
  
 
4.当然,也不排除有像公司像网易一样用几年时间搞天下2打磨“BigWorld”引擎。吃透了慢慢搞,公司和团队都很有耐心的,不着急不上火。
  公司有钱有人有闲,不着急赶鸭子上家,成立专门的次世代引擎研究部,买个Cry Engine/ Unreal Engine回来慢慢研究做储备,也是一条路子,或许也是趋势。(即使是这条路,也要很好的计划和组织,不是扔几个人过去就了事的。)    
 
 
 
瞎唠叨几句,欢迎大家讨论哈。

posted on 2010-10-21 11:36  朝三暮四郎  阅读(247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