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自己已经毕业四年时间了,四年时间不长也不短了,回想过去,自己还是一个学生,一个朦胧的青年时代。今天,如果让我回忆过去,更多的是对自己曾经不成熟的讥笑和逃避。

  去年下半年开始,发现自己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明白。只是觉得自己该改变自己了,得学点东西提升自己了,不能在像之前那么混日子。所以就找了些培训班开始学习,经过半年的学习在前不久终于换到现在的公司,虽然依然还有许多的不如意,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进步。

  曾经的我,对于软件开发没有一点的基础,只是觉得这些是那么的神奇,还是挺向往那种用双手去写出那些软件的生活。此时的我只能去做着软件行业点点点的工作,处于这个行业的鄙视链最低端,虽然这个岗位对于人的要求并不像是其他人看到的这么简单,但是还是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也许这也是目前环境因素导致的吧,所以此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学一门语言,不论是摆脱终日只能点点点的工作还是改变别人对我们测试的看法,让他们知道测试也并不只是每天做着重复琐碎的事,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有些提升,时代在进步,行业在发展,在现在这个行业中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被淘汰。因此走上了Java从入门到放弃之路,还好到目前自己还没放弃。从曾经一窍不通,到慢慢的可以和开发聊一些相关的东西,到自己能独立写点小东西,感觉还是在不断的前进中,每天很享受这种感觉。在学习Java的同时,也没忘记自己的本职还是测试,所以还在学习一些关于自动化方面的知识,希望自己可以往测开发展。感谢自己曾经点点点的工作,让自己对于基础有了一定的打磨。

  下半年希望自己可以在自己薄弱的地方继续打磨,让自己基础夯实一些,半年的时间让自己再一次有个进步。

  如今的自己不应该是一个懵懂的少年,让自己成熟起来,让自己奔跑起来。人生是没有终点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就应该时时刻刻保持奋斗的心里,时刻保持“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警惕心理。

posted on 2019-07-02 14:20  初来乍到的小菜鸟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