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2/2)

任务一: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要成为领域的专家才能创新,但是统计表明,70%的创新者说,他们最成功的创新,是在他们拿手领域之外发现的”,有这个问题“难道成为一定要某个领域的之一.......,还比不上观众才能够创新吗”“什么又是创新呢”),有这个问题(那么到底什么是创新呢)。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1.抛开旧的,创造新的:勇于~。要有~精神。2.指创造性;新意),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创新就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人们的生活而去改变或者创造现在的事务或崭新的东西)。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创新还是要以现实生活为基础,以现有生活为创新灵感对其加以改造或颠覆之后产生新的事务)。
附加题:
Git的诞生
Linus在1991年创建了开源的Linux,从此,Linux系统不断发展,成为最大的服务器系统软件。Linus虽然创建了Linux,但Linux的壮大是靠全世界热心的志愿者参与的。在2002年以前,世界各地的志愿者把源代码文件通过diff的方式发给Linus,然后由Linus本人通过手工方式合并代码。到了2002年,Linux系统已经发展了十年了,代码库之大让Linus很难继续通过手工方式管理了,于是Linus选择了一个商业的版本控制系统BitKeeper,BitKeeper的东家BitMover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授权Linux社区免费使用这个版本控制系统。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在2005年就被打破了,原因是开发Samba的Andrew试图BitKeeper的协议(这么干的其实也不只他一个),被BitMover公司发现了,于是BitMover公司怒了,要收回Linux社区的免费使用权。Linus可以向BitMover公司道个歉,保证以后严格管教弟兄们,嗯,这是不可能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Linus花了两周时间自己用C写了一个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这就是Git!
任务二:

posted @ 2021-03-05 14:51  137-扎亚巴根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