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年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自己的博客,学会改造美化自己的博客,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学习路线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


作业基本信息...

回首过去

1.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一直以来对计算机方面有一定的兴趣,想在上大学的时候认真细致深入的了解计算机。并且一直以来计算机方面的专业都是大学本科的热门专业,想通过这门专业好好的学一个技术,为了将来毕业走 入社会后能快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拿到理想的工资。
2.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能够流畅顺利的写出一个项目或者一个工程之类的。我对这个专业的想象就是毕业之后能够基本看得懂所有的代码,能够讲解分析代码 看到之后能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干什么是管什么的。
3.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希望自己从头开始 从零开始,每一种语言hello world开始接触学习慢慢深入了解!上某一门课之前提前上网了解并且下载准备好所需要的软件。

立足当下

个人情况 姓名 扎亚巴根
兴趣爱好 篮球
特长 暂未发现
获奖经历 优秀团员,校运会四等奖,校运会六等奖
专业水平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HTML
开发软件 vs2019、vs code、idea、Dev-C++、phpstorm
累计代码量 未统计

展望未来

1、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一个软件工程的好坏用什么标准去评判?
2:在多人合作一个工程项目时,当合作人有水平高低之分 性格差异之分时,怎样分配会使这个项目高效有序又不失公平?
3:用户体验是针对所有人群还是只针对这个项目需求人?

2、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在大学学习期间尽量把自己的代码基础搞扎实,学的精一些。然后在大三大四期间趁着实践课、实习等机会,多多参加实战,把所学的都能够用出来。等毕业后尽量找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工作。

3、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软件工程实践我觉得就是带我们做一些类似于以后工作当中遇到的项目的作业,带我们完成一些大作业,提前感受一下做一个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希望这门课程能无限接近以后的公司的实战,能让我们以后遇到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 你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到什么技术、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希望能提高我的实战技术,把我之前所学的知识能够合理快速的运用到做项目当中,顺便补一补之前没有学习扎实的内容。

  • 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

希望助教不要太严格!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

posted @ 2021-02-07 23:57  137-扎亚巴根  阅读(1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