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关于微服务的思考

日志

通过Kafka进行日志收集,并结合ELK进行日志聚合 并通过日志展示平台进行管理

数据库查询优化

引入ElasticSearch 将所有微服务的数据库需要查询的数据同步到ES中,增删改仍然保持原有的MyBatis操作数据库

微服务通信方式

目前微服务之间的调用(BFF调用基础服务)使用的是REST请求方式,本质上还是HTTP协议,效率相对低,但是展示友好,便于调试。
RPC框架一般使用二进制协议(Dubbo/Thrift等框架),效率高,但是调试不方便。
暂时可以不进行整改,仍然使用REST方式调用,目前不构成瓶颈。

链路追踪

使用Spring Cloud Sleuth进行微服务实例的链路追踪,同时可以使用Zipkin等类似框架进行管理和展示

posted @ 2019-02-17 14:54  风动静泉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