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阅读任务-阅读提问-3(2017-11)

就本次阅读笔记和我们团队存在的问题而言,有下面几个问题

  书中讲了很多软件团队的模式,有主治医生模式,明星模式,社区模式等等。以及功能团队模式,有官僚模式。开发流程有写了再改模式等。但是,可能是我理解不深吧,看完还是么能理清团队如何合作(虽然我们用不上那些模式),团队里的每一个人负责什么。(虽然分工好了,但是总感觉没有整体感),要一起写需求设计吗?(需要把每个人的想法都统计一下吗)还是一部分人明白的人负责?(有没有具体的例子可以帮助理解呢。)

  要如何才能让一个软件团队有条不紊等工作,他们之间如何分工,对于每个人只负责相对应的模块开发,如何能保证模块的严谨性(每个人的思维不同, 想法不同,解决和理解问题能力也各不同),如何把所有人所负责的部分整合成一个项目?(重中之重),就我们团队目前的状况而言,我个人觉得过于松散,有时甚至会有一种不如独自完成的感觉。

  团队给开发人员带来便利性和可规划性,万事所有相对的一面,团队会不会遏制开发员的工作效率(完成自己相应模块的开发,队友却迟迟未完成)?

posted @ 2017-11-03 11:36  Among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