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日志框架系列(1):slf4j框架简介及依赖

1.slf4j日志框架

1.简介

slf4j只是是日志规范,即只定义了接口,并没有实现这些接口。

SLF4J的全称是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即简单日志门面。SLF4J并不是具体的日志框架,而是作为一个简单门面服务于各类日志框架,如java.util.logging, logback和log4j。

SLF4J提供了统一的记录日志的接口,对不同日志系统的具体实现进行了抽象化,只要按照其提供的方法记录即可,最终日志的格式、记录级别、输出方式等通过绑定具体的日志系统来实现。

2.slf4j绑定各类日志系统原理图

 

 

 

 由上图可知:使用slf4j需要依赖slf4j-api.jar,部署时还依赖于要绑定的日志系统的jar包和相应的适配器jar包。

 

posted on 2019-10-15 15:06  _ZXP  阅读(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