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云平台搭建

 

1. 开篇 --点云平台简介及相关案例展示(点云平台)

2. 点云平台创建工程案例

3. cloudCompare二次开发案例

4. 图像处理篇

 

开篇--PCL显示能加载多少?

      已经消失整整一年了,今天又重新回到了博客园,当初信誓旦旦的决定在web领域打拼下去,可能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没能坚持下去,现在感觉一切又回到起点,只能重新回到大家都没怎么听说过的点云算法行列的夹缝之中求生存,此刻,我坦白,在现实面前个人喜好显得多么渺小与无助。当我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已经至少现在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社会人了,在进入正题之前还是先感慨一下曾经颇为曲折的人生,最近两个月经历了太多太多,同时也为即将成为一社会人而惴惴不安。eee进入今天的正题吧!

       Pcl的显示引擎到底能容纳多少点,大家的印象可能就是极限就是1000w,甚至100w,由于这两天对一些快速读取的方法进行了更新,对目前机载激光,车载激光使用较多的LAS文件的读取方法也找到了相关的库,所以很想在平台式试一下pcl的显示引擎的容纳极限。

      配置:普通笔记本

      内存:8G

      处理器:i7 其他的就不重要了,也不用列了。

      测试数据:站载激光 :2300w+ 

      机载激光:2700w

       为了使得显示更加友好,本人在这里加上了高程渲染。 流畅度如何,肯定会有一点卡顿,毕竟是笔记本,不太好描述,所以这里也录了一个视频。大家自己来判断。 对于文件的读取速度,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内存映射或者las读取,读取速度一般将近30s。如果存binary后再读取大概3s能加载完毕。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pcl的显示还是做得不错的,至少优化过。如果在台式机上测试估计3000w以上都是可以的。其实pcl也是可以显示较大数据量。

                     

                     

         在这里说明一下,本点云数据处理平台,是在本人在校闲暇时,无所事事 时,前后历时2个多月,同时也是为了熟悉Qt搭建的,后续会把平台具体的功能作一个说明。现在持续更新中,由于平时上班搬砖很累很忙压力也很大,所以博客写的很乱,因为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所以大家好多担待,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跟我一起探讨沙,最近在学osg,准备搞一个超大的数据进行加载,大家敬请期待。

         后续0.介绍本平台的相关功能

         后续1.我会推出CcloudCompare开发案例,但是架构我不懂

         后续2.我会推出Qt ribbon的界面使用方法

         后续3.osg平时的学习笔记(小白)

         后续4.pcl虽然很多人都写过博客了,我还是不要脸的重复一下前人的工作吧,没办法水平有限。

        下面是本人软件菜单栏下各个模块的具体功能: 

       《一》案例

       《1》案例1.古建筑一键自动分割(论文已被《武大学报科学信息版》收录即将见刊,见刊后会第一时间公开相关算法,大家可以查看相关算法)。

 

 

     

 

        《2》案例2.散乱点云生成等高线

        

           《3》案例3.机载激光高精度电力巡线

                                                            

(a)机载激光点云数据分类

                                                                                                                                                                               (b)断面图制作

《二》基本常见功能演示

        《1》加载数据                                                                                                                                    《2》六大视图转换                                                                                  

                              

        《3》手动配准                                                                                        《4》三角化                           

                            

              《5》模型加载                                                                                                              《6》个人自主设计的软件图标 

                                                                        

 

            从软件界面对图标设计到具体功能再到 算法基本上倾尽了博主3-4个月的闲暇时间,目前更新速度越来越慢,这也印证了我们每人都要面对的社会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身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久而久之爱好就只能慢慢的埋藏在心中。图标的含义还是挺简洁的,如果是同行,估计能读懂70%,如果是我同学基本上100%能读懂。希望后期能持续更新,同时也希望一切美好的东西在这片能寄托自己精神的田野上持续慢慢的流淌。我也期待下一次能有大的更新。

          随着gif文件加载越来越多,以后博主只能对一些较为重要的功能仅仅以图片的形式的展示。

         

 

posted @ 2018-09-16 14:33  点小二  阅读(457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