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docker容器中文乱码,修改docker容器编码格式

  前台上传文件到服务器后,服务器返回给前台的文件列表中出现中文乱码,所有的中文文件名全部变成?,英文文件名则正常显示。

  问题经过定位,发现后台代码的multipartfile类在执行transterto的方法时就发生了此异常,然而配置文件集中的multipartResolver以及encodingFilter均已经设置成了UTF-8,排除代码异常。kubectl exec进入到docker容器中进行查看时发现,文件在容器中也是中文文件名显示异常。查看docker容器编码格式:执行locale命令;可以看到当前编码格式为POSIX,而这种编码格式不支持中文

  

  解决办法:locale -a查看容器所有语言环境

  

  C.UTF-8可以支持中文,只需要把容器编码设置为C.UTF-8即可

    1.临时修改:

       locale

       locale -a

       LANG=C.UTF-8  (有的是zh_CN.UTF-8,不过我在本地没发现这种编码)

       source /etc/profile

    2.永久修改:修改Dockerfile

      在Dockerfile中添加一行

      ENV LANG C.UTF-8

      重新制作docker镜像,docker run -ti [镜像] 进入容器后执行locale发现编码格式已经被修改为C.UTF-8,之前出现的中文文件名乱码问题也没有了。

 

posted @ 2016-12-09 10:29  桥er桑  阅读(6698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