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hpStudy配置独立站点详细步骤

本文讲如何在phpStudy下配置 域名->站点 步骤。

开始之前,我们先添加几个本地域名(host文件),如果有域名映射到主机此步可以跳过,直接看后面的phpStudy配置部分。

首先打开host文件
目录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然后在里面添加本地域名映射。如上图所示,可以配置自己喜欢的域名。

IP是 127.0.0.1  域名随便定义

添加完保存。

然后打开CMD,使用ping命令测试一下是否配置成功。

显示这样说明成功了。
 
接下来配置phpStudy
打开 phpStudy 
依次点击->其它选项菜单->站点域名管理

在这里填写刚刚配置的域名、选择需要配置的目录。
点击【新增】
新增完成后点击【保存设置并生成配置文件】

保存后phpStudy会自动重启apache/nginx服务,重启完成后在浏览器中访问该域名即可打开站点。

 

【疑点】在host中配置域名,目的是为了模拟域名映射到本机,如果本机是服务器且有域名映射的话,可省略此步,直接填写公网域名即可。总之只要 ping 域名能ping能本机IP即可。

 

posted @ 2017-08-25 00:38  yzeng  阅读(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