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0次作业

2018-10-06 11:21  yzc666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1)我认为大学和高中显著的区别就在于老师对学生的管理,在高中老师通常会实时监控我们的学习情况,学习上一旦出现问题便会与我们谈话,而在大学这一切都一去不返了。现在我们基本上只能在课上见到老师,课下的学习与生活都只能靠自己了,也不会再有人对我们进行如同轰炸一般的督促,我想这就是具体学习上的区别。

 (2)我希望在大学中能与老师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当然并不是如邹欣老师博客中所描述的那种称兄道弟的朋友,而是指在课上要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在课下则可以与老师拉近距离,例如同学间聚餐也叫上老师,外出遇见老师时不那么拘谨。诚然老师上课时的确如同一个健身教练,只会教授你基本动作,而真正的努力要放在课下,但与健身教练不同的地方又在于我们课下发现学习问题可以通过QQ等工具询问老师,这是健身教练所不具备的。

  (3)我阅读了读书要读出问题这一链接,现在的我们都懒于思考,只对书上说的和老师教的一味的肯定,这对未来我们走向工作岗位来说一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我觉得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多读书还要多思考书中的内容,多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

2、我在上大学前没有了解过编程,但我认为不论编程是难是易,都需要我们不断的练习。而学习计算机也需要我们多加练习,多提出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学好计算机。

3、从我们现在刚接触博客到以后我们习惯于使用它,期间一定会经历一个很长的过程,在过很久以后翻阅自己之前的博客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而且博客是所有人均可浏览的,我们可以更方便的与别人去交流和探讨,并且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这应该就是博客最有利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