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 20165307 20165327 20165332 实验二 固件程序设计

实验二 固件程序设计

小组成员

20165307 王喆
20165327 杨靖涛
20165332 延亿卓

固件程序设计-1-MDK

实验目标
o参考云班课资源中“信息安全系统实验箱指导书.pdf “第一章,1.1-1.5安装MDK,JLink驱动,注意,要用系统管理员身分行uVision4,破解MDK(破解程序中target一定选ARM)
o提交破解程序中产生LIC的截图
o提交破解成功的截图
破解程序产生LIC的截图:

破解成功的截图:

固件程序设计-2-LED

实验目标
o参考云班课资源中“信息安全系统实验箱指导书.pdf “第一章,1.4” KEIL-MDK 中添加 Z32 SC-000 芯片库,提交安装截图
o参考云班课资源中“信息安全系统实验箱指导书.pdf “第一章,1.9”完成LED实验,注意“打开Z32的电源开关前,按住Reboot按键不放,两次打开电源开关,Z32即可被电脑识别,进行下载调试。提交运行结果截图

固件程序设计-3-UART

实验目标
o参考云班课资源中“信息安全系统实验箱指导书.pdf “第一章,1.10”完成UART发送与中断接收实验,注意“打开Z32的电源开关前,按住Reboot按键不放,两次打开电源开关,Z32即可被电脑识别,进行下载调试。提交运行结果截图

固件程序设计-4-国密算法

实验目标
o网上找一下相应的代码和标准测试代码,在Ubuntu中分别用gcc和gcc-arm编译
o四个算法的用途?
o提交在Ubuntu中运行国密算法测试程序的截图
实验步骤
算法用途:
SM1:对应密码学中分组密码算法,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编制的一种商用密码分组标准对称算法。算法安全保密强度及相关软硬件实现性能与 AES 相当,该算法不公开,仅以 IP 核的形式存在于芯片中,调用该算法时,需要通过加密芯片的接口进行调用。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及国民经济的各个应用领域(包括国家政 务通、警务通等重要领域)。
SM2:对应密码学中公钥密码算法RSA,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于2010年12月17日发布,全称为椭圆曲线算法,用于加解密及数字签名。
SM3:对应密码学中摘要算法MD5,是中国国家密码管理局于2010年公布的中国商用密码杂凑算法标准,适用于商用密码应用中的数字签名和验证,是在SHA-256基础上改进实现的一种算法。
SM4:对应密码学中分组密码算法DES,于2006年公布,用于无限局域网产品使用,这是我国第一次公布自己的商用密码算法。

固件程序设计-5-SM1

实验目标
o参考云班课资源中“信息安全系统实验箱指导书.pdf “第一章,1.16”完成SM1加密实验,注意“打开Z32的电源开关前,按住Reboot按键不放,两次打开电源开关,Z32即可被电脑识别,进行下载调试。提交运行结果截图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串口助手打不开。
解决办法:安装驱动解决。

posted @ 2018-11-04 21:10  延亿卓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