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3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03>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加深对于数组和函数的结合>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百度,力扣>
学号 <20209062>

1.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5分)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2.2 挑战题目:九宫格键盘对应英语单词

九宫格键盘一般可以用于输入字母。如用2可以输入A、B、C,用3可以输入D、E、F等。如图所示:

对于号码5869872,可以依次输出其代表的所有字母组合。如:JTMWTPA、JTMWTPB……
您是否可以根据这样的对应关系设计一个程序,尽可能快地从这些字母组合中找到一个有意义的单词来表述一个电话号码呢?如:可以用单词“computer”来描述号码26678837.
题目来源:《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 稍有修改

2.3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内容
3.1-3.7 25h 260 字符串,数组,各种算法 字符串与算法的结合
3.8-3.14 52h 983 字符串,数组,各种算法 字符串与算法的结合
3.14-4.10 158h 3526+ 字符串,数组,各种算法,stl入门,递归函数 暴力枚举和算法思路
  1.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第一周 400 260
第二周 856 983
第三-四周 796 3526+

  1.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这周主要还是跟着紫书自学,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多做题去落实,总的来说还是挺充实的,每天抽出时间做力扣的每日一题还是十分有帮助的,希望可以继续下去,在课外时间提升自己。
posted @ 2021-04-10 20:36  冰魄雷诺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