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5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05>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 完成本周作业并且巩固自定义函数的运用>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通过习题回答来进行熟练编写代码,PTA的编译处理结果规范编程行为>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百度>
学号 <20209062>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 7-1 C程序设计 实验2-2-1

用if-else语句编程,根据输入的百分制成绩score(整数),转换成相应的五分制成绩grade后输出。

当 90≤ score≤100时, grade=A ;

当80≤ score<90时,grade=B;

当70≤ score<80时, grade=C;

当60≤ score<70时,grade=D;

当0≤ score<60时,grade=E。

如果输入成绩 score<0或 score>100,则输出“Input error!”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浮点型数据函数float定义score,用字符型函数chat定义grade,并且计算。
数据处理:整体运用if-else循环计算,将A B C D E五个等级分别通过if-else语句判断是否符合条件,运行完毕后输出。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5 E 0<=25<60
68 D 60<=68<70
150 Input error! 150>100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之前运算的时候有中文字符出现了,导致运行不正确。
答案错误:很奇怪的一个问题,我的程序是没有问题的,我运行了半天,最后换了一个编译器就成功了。

1.2 : 7-3 有多少位是7?

从键盘读入一个4位数的整数,求该数中有多少位是7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int定义x,s后运用常规程序运算。
数据处理:用if-else语句进行运算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777 3 有三个数为7
4896 0 没有数为7
7555 1 有一个数为7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答案错误:这次的答案错误先前出在了求余的部分,我当时直接用的除法,导致不能判断各位数是否是7,后来通过查了资料才计算正确。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

···分割线···

自己代码截图

·比较

1.第一位同学的作答是比较规范的,运用if-else语句十分的规范,但是不是比较的方便。
2.第二位同学的程序在我眼里有点冗长,不是十分简明。
3.我运用了“&&”符号,这个符号的意思是“或”,整体看起来比较的方便轻松。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内容
10/12——10/18 40h 581 printf(),scanf()的用法,if-else的用法 为什么PTA和vs2019的调试判定不一样
10/24——11/1 33h 620 for循环 for循环与while的区别
11/2——11/7 22h 140 pow(),sqrt()函数 pow和sqrt函数的运行原理
11/8 ——11/15 20h 328 自定义函数 自定义函数的设定与运用
11/16 ——11/22 35h 359 自定义函数 和分支初步 goto函数的运用和break,continue函数的区别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第一周 400 25
第二周 523 120
第三周 568 158
第四周 700 328
第五周 600 359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了分支结构的初步,以及一些分支初步的用法。但是我同时也在课外学习了分支结构与循环结构的结合用法,同时了解了一些break,continue函数的用法。
感悟:
·本周课程已经过完了,我发现我的编程格式比以前规范了许多,同时速度也更加快了,这是一种好现象,代表了我平时的练习并非做无用功。
·在课堂的学习外我还学习了一些快于课本的内容,这些内容让我受益匪浅的同时也加深了我和ATD协会的学长学姐们的关系,以后有不懂的问题有了更好的解决途径。
·但是还是有一点没有做好,关于自定义函数的有关练习,我仍然有些生疏,虽然比上周好了许多,但我仍然希望能更进一步。我希望我能继续对计算机的学习抱有崇高的热情与学习的欲望,一天比一天更好。
·这周六会举行第一次的计算机程序编写线上赛吗,虽然我和我们小组的成员比前辈们经验少了许多,但是我依旧渴望着我们能尽力完成我们的作品,不让自己有遗憾的地方。

posted @ 2020-11-20 21:55  冰魄雷诺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