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81
这个作业的目标 <通过学习阅读深度加强自己对于计算机用途的理解>
学号 <20209062>

2.1阅读作业

Q1.

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文章链接:提问的智慧

在看完了前半部分的《提问的智慧》后,我对黑客与人际之间的提问方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你在与人交流的时候,若是急切而没有营养的问答,一般是很难得到确切的回答的。

1.提问前的准备
当你遇到一个问题时,应当确定这个问题是否可以自己思考并解决。若是可以肯定最好,若是有问题,应该自己先进行一些列资料、书籍的查找,这些纸面资料可以很好的帮助你解决问题,再不济也能加强你对这个问题的了解。

2.提问时请确定这个问题是否有提问的价值
当你向前辈或者老师提问时,请先将问题过一遍你的大脑。相信我们,他们能从你的提问看出你做了多少阅读与思考,如果你是有备而来,将更有可能得到解答。不要将所有问题一股脑拋出,只因你的第一次搜索没有找到答案(或者找到太多答案)。

3.提问后解决问题的心态
在你正在解决一个问题时,不要太过于着急。正如《提问的智慧中》说到的

别着急,不要指望几秒钟的 Google 搜索就能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在向专家求助之前,再阅读一下常见问题文件(FAQ)、放轻松、坐舒服一些,再花点时间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一切的一切都会在你的冷静思考中解决完毕。

Q2.

1.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问题还是挺多的,最常见的就是编译错误。其实答题过程没有什么错误,就是一些完全意义不明的地方导致了编译错误。
2.答题不规范。在编程过程中我常常会因为中英文符号标点的差异导致最后有运算时发生错误。
3.段错误也遇到过。上次天梯练习时运用了double但最后导致了段错误。

2.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posted @ 2020-10-26 00:53  冰魄雷诺  阅读(15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