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2.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一、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

 在老师发布题目之后,我对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这篇文章进行了认真的阅读,通过对这篇文章的阅读,让我对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认识。
  在这篇文章中,对软件工程师的规范主要在八个方面,分别是:守则、客户与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在阅读完这八个方面之后,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对自己的约束和自身能力不断地提升。作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我们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我们首先要“守则”,只有我们每个人都遵守制定的规则,我们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创造。再者,我们要更好的和团队合作。进行软件研发从不是一个人的工作,一个人是不可能研发出好的软件的。只有我们与团队中的每个成员进行分工合作,我们才能创造出好的产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对自身不断地提高。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创新的社会,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所以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能满于现状,只有这要,我们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让我们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再有就是我们要严要求。对我们所研发的项目和产品,我们要精益求精,严格要求,不能得过且过,保证我们的产品满足顾客的需要。

       最后,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对完这篇文章后,让我对做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有了清楚的认识,如果以后自己想朝这一目标发展,我会按照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二、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在这一学期的教学过程中,主要是网上教学,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作业的要求特别好,能提升自己的团队意识,了解软件工程团队的工作方式。但是,我觉得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多穿插一些进行软件开发过程的实力就好了,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接受所学的知识。

posted @ 2020-07-29 21:00  鱼彦雄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