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Linux

一.Linux简介

在Linux出现之前,市场上已经存在稳定且成熟的操作系统UNIX。Linux由UNIX演变而来,在UNIX的技术和用户界面基础上进行了独创的技术改进。Linux在服务器市场拥有强劲的竞争力,对安全漏洞有极快的解决速度。

二.Linux初步介绍

(1)Linux的特点

  • 免费、开源
  • 支持多线程、多用户
  • 安全性好
  • 对内存和文件管理优越
  • 可以嵌入式开发
    缺点:操作相对困难

(2)Linux的诞生过程

(3)什么是Linux

世界上不仅只有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还有Linux、mac、Unix等操作系统。
桌面操作系统下Windows是霸主,而Linux的桌面操作系统用的人很少,因为Windows有的很多软件在Linux下没有或者很弱;服务器操作系统则反之。Linux有一个强大的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Docker、Redis、MySQL、Nginx、Hadoop等等。要特别注意:Linux上是区分大小写的!

posted @ 2023-11-27 19:04  yyx1234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