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W'S BLOG

知识的分享就是知识的获得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oto G 通话没声音

Posted on 2014-03-26 20:22  阿武  阅读(1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入手了摩托罗拉被 Google 收购后推出的第二款手机 Moto G (第一款是 Moto X) 后发现有个问题,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通话没声音,你听不到对方的,对方也听不到你的,从网上的搜索结果来看,这不是个例,而且多出现在双卡版本,基本上都是升级了4.4.2,我想大多数人买完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升级系统了,所以尚不能说明问题是否跟升级4.4.2有直接关系。虽然重启手机能解决问题,但这已经是一个多月内出现的第三次了,今天特地花了一个多小时研究了一翻,得出了下面一个表格。

  从测试结果来看,没插耳机的情况下,测试结果全军覆没,在插着耳机的情况下,有些情景反而发声了,由此可见,这应该是一个软件bug,系统把插没插耳机的状态搞混了,导致手机在没插耳机的状态下以为自己插着耳机的,听筒就不发声了。在中午的时候我也确实插着耳机听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视频和音乐,下午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过这也只是个人的猜测,不知道其它人的问题是不是也跟我一样,这还不好说。

  我觉得其它的没声音也就认了,闹钟居然也没声音,这个就可大可小了,以后得备个闹钟在床边了。

 

情景 没耳机 有耳机
手机状态 手机状态 耳机状态
拨号按键声
N N Y
拨打电话 N N N
来电铃声 N Y Y
接听电话 N N N
通话状态下的按键声 N N Y
收到短信 N Y Y
挂断声 N N Y
闹钟 N Y Y
音乐 N N Y
天气通报天气 N N Y
播放网易公开课 N N Y
试听铃声 ("设置" -> "声音" -> "手机铃声") N Y Y
    

注:N 表示没声音,Y 表示有声音

本人手机型号为 Motorola XT1033

系统为 Android 4.4.2

没 root


其它尝试:

试过关闭音效,没用。

试过调节音量,没用。

麦克风可以正常工作,但对方就是听不到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