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记录

网站优化实录

网站优化,从多方面优化,分为前端优化部分和服务器(后台)优化。

    现在主要讲前端优化的部分,这是从我自己在做网站优化的时候记录下来的。首先的是,前端优化方面,从多个方面,主要是图片文件,文件链接,html代码结构,css优化等。使用工具比较多,先是用于检测网站性能的工具。

检测网站性能的工具和方法:

   通过检测,可以更准确找出网站加载慢的愿意和改善的方案。

1.最简单的方法。

    webkit内核(谷歌)游览器 F12 - 调出调试工具--选中Network ,然后刷新网站,可以看到具体的数据,最下一行,请求连接数,资源文件大小,总的页面加载时间(文件加载时间,DOM节点解析时间)

这个也是比较常用,比较简单,但是也是有很详细的信息,可以自己测试。

2.有专门的谷歌插件或者火狐的插件或js插件来检查。

   performance.js 有谷歌插件

  直接在html里面引入文件刷新即可看到解析,但好像在缓存刷新不太准确,有1秒左右的误差。

 YUI 雅虎的 YSlow

  这个比较强大,可以把整个网站的情况都分析出来,具体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下。

优化方案:

   通过工具检测网站哪里需要优化,这样对我们很有帮助~

  1.减少HTTP文件数的请求

  2.js文件建议使用外联的,特点,省流量,速度快,还是GZIP压缩的,在加载外联的时候可以写成这样,如果外联失效还可以加载本地的。

  3.js,css文件压缩

  4.减少DOM结构深度,尽可能简洁、简单

  5.CSS 尽量少使用低效选择器和嵌套深度最好不要超过3~4层

  6.根据网站需要的功能延迟特效js文件加载,以保证打开首页的速度。

  7.关于图片资源文件请尽量优化,png和jgp、gif 是常用的图片格式,ps切图确保是到处web图片,不是另存为**格式。

 

 

posted @ 2014-05-09 11:11  黑色技术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