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环境变量自动配置脚本(setx使用)

前言

setx不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工具,需要到微软官网下载,但是有的系统也会自带。(是官方提供的,可放心食用)

set和setx都可以用来配置环境变量。他们的不同点在于,set只是临时的修改环境变量,控制台关闭之后效果就消失,setx则可以永久改变环境变量(自动修改注册表)。

下载链接

setx下载(from csdn):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rpyoyo/2478379

也可以用我的下载链接(从学校机房机器里找到的,系统自带的):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yym2013/setx.rar

代码

脚本很简单,就一行,不过可以免去我们手动添加系统环境变量的麻烦:

python27(32b)-AutoConfig.bat

1 :: 功能:
2 :: 自动配置python目录到系统变量path
3 ::
4 :: 注意事项:
5 :: 1.需要和setx.exe在同一目录下
6 :: 2.需要是默认安装位置
7 
8 :: 添加python目录到 系统变量path
9 setx /m path "%path%;C:\python27"

注意事项

1、脚本需要和setx.exe文件放到同一目录下

2、python需要是默认安装位置

3、此版本只适应于python2.7(32位),其他版本的自行修改安装目录位置即可

例如,python3.5,将

setx /m path "%path%;C:\python27"

修改为:

setx /m path "%path%;C:\python35"

设置java或其它开发环境的环境变量是一个道理,此处仅抛砖引玉。

参考文档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754250(WS.10).aspx

原创声明

Freecode# : www.cnblogs.com/yym2013

posted @ 2016-04-25 17:20  Freecode#  阅读(14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