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免费的可异地开发源代码管理环境

写了几年代码,从最开始根本没有源代码管理这种概念,到本地化的VSS6,到可外网访问的VSS2005,SVN,分布式的GIT,认识到合适的源代码管理真是非常必要(即使是开发团队只有一个人!),一方面体现在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源代码历史回溯,分支,再就是可以避免误删代码这种灾难性失误。

一般来说,.NET开发环境下配合VSS2005进行源代码管理比较普遍,毕竟都是MS一家嘛,和VISUAL STUDIO 一起能很好的工作。

现在SVN应用也越来越广了,毕竟作为天生面对网络环境下的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适应绝大部分开发者的需求。最近的项目基本是以用它为主啦。

 

首先下载必须的软件。

Visual SVN,一款挺好用的VISUAL STUDIO的svn插件,http://www.visualsvn.com/

(如果你有自己的外网托管windows服务器,VisualSVN SERVER必下)

TortoiseSVN,SVN客户端,http://tortoisesvn.tigris.org/

然后在提供svn服务的网站注册一个账号

http://www.sourceforge.net/  (推荐)

http://www.codeplex.com/

http://www.svnhost.cn/

这里以sf为例,注册好账户后,按照网站提示创建好项目并指定项目的unix-name

然后打开VISUAL STUDIO 点 VisualSVN菜单下的 Get Solution from subversion,在Repository url一栏下按照

https://project-unix-name.svn.sourceforge.net/svnroot/project-unix-name

的格式填写好就OK了

随便添加一个文件,然后commit一下  看看是不是管用了?

posted on 2009-08-04 22:25  yyliuliang  阅读(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