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总结

redis个人总结
1.为什么会出现redis?
在2008年北京开奥运会的时候, 意大利一个叫做塞尔瓦托的技术大佬, 做了一个基于mysql的的网站实时统计系统LLOOGG.com,
这个大佬, 对mysql的性能感到失望,于是redis慢慢就诞生了.
2.什么是redis?
Redis是用C语言开发的一个开源的高性能键值对(key-value)数据库。它通过提供多种键值数据类型来适应不同场景下的存储
需求,目前为止Redis支持的键值数据类型如下:
字符串类型
散列类型
列表类型
集合类型
有序集合类型。
3. 怎么使用redis?
1.应用场景
结合自己项目中运用的redis?(票据和票交所)
2.有String类型,为什么还有hash
假设只是更新某个成员属性, 再用String会造成资源浪费,
3.列表类型内部是使用双向链表(double linked list)实现的,所以向列表两端添加元素的时间复杂度为0(1),获取越接近两端的元素速度就越快。
这意味着即使是一个有几千万个元素的列表,获取头部或尾部的10条记录也是极快的。

posted @ 2019-04-06 22:43  璎瑶花珞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