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有感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选择计算机专业真的是一个意外。当时高考之后填报志愿的时候,真的对于自己的未来一片渺茫,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究竟在哪里,只是想要离家远一点,不想一直待在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我就挑了一个又远又比较适宜的城市,然后我就来到了厦门的集美大学。只挑了大学对于报考什么专业没有研究,高考分数刚好来到了计算机学院。

        我觉得学习计算机需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坚持不懈毅力,这两点正是我缺乏的,我觉得我做事情遇到困难就太容易放弃。这一点要像这个博主学习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刚开始我觉得计算机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专业,写代码什么的也很神奇,后来随着课程难度的加深,对于计算机真的就提不起兴趣了,感觉自己在这一方面也没有天赋。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我的大学生活总的来说应该是一条咸鱼了,从高考的压力解放出来后,自律真的是显得极其重要,每次都想着这学期我要好好学习,认真一点,但是每次都被宿舍的床,手机和各种玩的游戏给打败,每次期末考期就成了最痛苦最刻苦的时候,考试及格成了对自己最大的要求,后来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学到,虚度光阴。对于国外的大学生活是很憧憬的,高中同学有出国留学的,感觉她们是自由并且快乐的,其实有可能人家痛苦学习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开放的,让我们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允许学生对于不同类比的课程进行尝试,最终决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学校给予我们每一个人的可能就是一成不变的,这就显得不够因材施教。

2.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我没有这样的疑问,我觉得计算机和数学是息息相关的,数学是基础学科,学好数学才能更好的学习计算机。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说实话现在还没想好自己的未来规划,还在犹豫要不要走专业道路,或者向别的方向发展。希望自己大三可以对于专业课程有所加强,这样自己未来会有更多的选择。

 

posted @ 2017-09-17 18:05  闫yyh  阅读(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