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evOps系列】什么是Azure DevOps

DevOps

DevOps是一种重视“软件开发人员(Dev)”和“IT运维技术人员(Ops)”之间沟通合作的文化,它促进开发和运营团队之间的协作,以自动化和可重复的方式更快地将代码部署到生产中。

DevOps有助于提高组织提供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速度。它使组织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在市场中更有竞争力。

简而言之,DevOps可以定义为开发和IT运营的一致性,以及更好的沟通和协作。

Azure DevOps

Azure DevOps其实是VSTS(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更名后的名字。而VSTS是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的在线版本。所以Azure DevOps可以理解为是放在Azure云上的TFS,当然我们既可以使用在Azure云平台托管的服务(Azure DevOps Service),它可以是弹性可伸缩的,具有很大的优势。或者说我们也可以自托管(Azure DevOps Server)。

Azure DevOps提供了集成功能,我们可以通过Web浏览器或者IDE客户端进行访问。我们可以根据业务需要使用以下服务:

  • Azure Repos(代码仓库) 提供Git存储库和Team Foundation版本控制(TFVC)两种方式用于代码的源代码控制。
  • Azure Pipelines(流水线) 提供了构建和发布服务,以支持应用程序的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
  • Azure Boards(电子看板) 提供了一组敏捷开发工具,使用Kanban和Scrum的两种敏捷方法来支持工作规划和跟踪、代码缺陷以及问题报告的工作
  • Azure Test Plans(测试计划) 提供一些工具来测试应用程序,包括手动/探索性测试和持续测试
  • Azure Artifacts(包管理) 允许团队共享来自公告和私有源的Maven、npm和Nuget包,并将包集成到您的CI/CD管道中

当然还有以下工具:

  • 可自定义团队仪表板,带有可配置的小部件,用于共享信息、进度和趋势
  • 内置的危急共享信息
  • 可配置的通知

Azure DevOps支持添加扩展并与其他流行的服务集成,比如:Campfire,Slack,Trello,UserVoice等等,并开发您自己的定制扩展。

Azure DevOps Services

  • 快速设置并使用
  • 不需要维护的操作
  • 跨域轻松协作
  • 弹性范围内
  • 可靠的安全性
  • 允许您访问云构建和部署服务器,以及应用程序洞察

Azure DevOps Services是一个基于云托管的Azure DevOps,5人以下免费使用.

Azure DevOps Server

  • 您的数据将保存在您的网络中
  • 使用本地XML流程模型比继承流程模型可以更好地满足您的工作跟踪自定义要求。本地模型支持XML定义文件的修改。

但是你需要以下内容去支持更多功能:

  • 构建服务器:支持本地和云托管构建
  • SQL Server和SQL Analysis Server:支持SQL Server报告,并能够基于多维数据集创建Excel数据透视图。

云版本 vs 本地版本

云版本和本地版本的不同处:

  1. 收费模式不同
    1. 云版本按照订阅收费,也就是每月的人员数,每个月6每月
    2. 本地版本是按机器的许可证收费,免费90天试用
  2. 用户管理不同
    1. 云版本可以支持微软账号、Azure AD和OAuth2协议支持的登录模式
    2. 本地版本仅支持操作系统的Windows认证登录,管理员需要添加Windows用户然后再到本地版配置账号的访问权限
  3. 管理用户和组
    1. 云版本可以将Azure AD组添加到Azure DevOps Services组。如果使用Microsoft账户而不是Azure AD,则必须一次添加一个用户
    2. 通过将Active Directory(AD)组添加到各个Azure DevOps组(例如,单个项目的Contributors组),可以为用户提供对部署的访问权限。AD组成员身份保持同步。随着在AD中添加和删除用户,他们还将获得和失去对Azure DevOps Server的访问权限。

相关链接

http://dev.azure.com/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azure/devops/?view=azure-devops

posted @ 2020-08-16 20:11  HueiFeng  阅读(27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