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 2020 退役记

如果没退役的话,还打算写一篇划水记。

但是现在退役了,写一点的心情也没有。

本来对自己估计的是正常水平发挥能踩线进队,这确实没有错,但是 Day 2 没能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明不白地退役了,也许是运气不好,整个 Day 2 在部分分设计和难度上都完全不同于以往的 NOI,也许是状态差,频繁做出了不理智的决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在比赛的时候会相信自己会一道题都不会,但是这次 Day 2,仅仅开考 2h 就真信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无论在比赛何时总是能拿出勇气和信心怼题,但这次连怼一道做过相似题目的签到题的勇气都没有。

也许命运只是希望我走得不是那么地顺利,于是和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也许命运只是希望我能经过磨难,得到更多的成长。

我希望我没有花费 5 年的时间证明自己是干啥啥不行的废物。

很遗憾,可怜的 yyf 送葬了自己的金牌梦,只能止步于此。

难过也好,懊悔也罢。无论跌倒多少次,都得爬起来面对未来。

毕竟人生的舞台那么大,不能拘于一场小小的比赛的成败。

自己的梦想也没有少到只有 NOI 的金牌。

送葬了一个自己的梦想,不可怕。

留下了一个一生的遗憾,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看不到明天的太阳,看不到前行的路。

以后有缘再相会吧!

posted @ 2020-08-21 15:12  阿波罗2003  阅读(91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