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14实习生测试开发工程师笔试附加题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发附加题,因为我被非附加题虐哭了!!!T4V_}%HLRE@WVWXL]YSP3K1T4V_}%HLRE@WVWXL]YSP3K1[4]T4V_}%HLRE@WVWXL]YSP3K1[6]T4V_}%HLRE@WVWXL]YSP3K1[8]虽然收到笔试通知之后的那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在网上看了下往年的题,也是被虐哭了,T4V_}%HLRE@WVWXL]YSP3K1T4V_}%HLRE@WVWXL]YSP3K1[4]T4V_}%HLRE@WVWXL]YSP3K1[6]T4V_}%HLRE@WVWXL]YSP3K1[8],看答案都看不懂,但是还是理解了不少,对晚上的考试还是有一点点帮助的。T4V_}%HLRE@WVWXL]YSP3K1T4V_}%HLRE@WVWXL]YSP3K1[4]T4V_}%HLRE@WVWXL]YSP3K1[6]T4V_}%HLRE@WVWXL]YSP3K1[8]但是还是被虐哭了。

当时考试有好几个考场,我那个考场是测试开发工程师,80%以上都是研究僧,去其他考场的名单上看了看,也是这样的,所有人内80%以上都是研究僧。

再来说说我,我对于测试这块,以前搞过,但是只是功能测试,没有用到过软件搞自动化测试,大三下了,我也在找实习了,JAVA不是很好,好的是PHP,但是大部分都是招JAVA的,没有PHP的,伤心T4V_}%HLRE@WVWXL]YSP3K1T4V_}%HLRE@WVWXL]YSP3K1[4]T4V_}%HLRE@WVWXL]YSP3K1[6]T4V_}%HLRE@WVWXL]YSP3K1[8],只能报个软件测试了,我简历投了好多公司,就阿里巴巴理我了,EF{TGHW[`[VX~)A3C4}87XLEF{TGHW[`[VX~)A3C4}87XL[4]EF{TGHW[`[VX~)A3C4}87XL[6],但是被虐哭了。

自从投了测试的简历,我花了大概两个星期的时间去深刻理解测试,学习QTP、LOADRUNNER。本来想不再投简历了,重新学习一遍JAVA,往Android开发方向发展,在学校找个校项目做就行了,现在项目是找到了,但是我身上还有一堆事还没有处理完,神马科技立项、创业大赛T4V_}%HLRE@WVWXL]YSP3K1T4V_}%HLRE@WVWXL]YSP3K1[4]T4V_}%HLRE@WVWXL]YSP3K1[6]T4V_}%HLRE@WVWXL]YSP3K1[8],好烦啊啊啊啊啊啊。

好吧,进入正题,给的是淘宝上的搜索栏,问如何测试。我就把我的答案跟大家分享一下,不喜勿喷

QQ截图20140330224208

功能测试                                                                                  

1、输入搜索内容,点击搜索按钮,验证是否能正确搜索。

2、输入违规物品,点击搜索按钮,验证是否能显示友好的提示页面。

3、如果搜索内容很长,是否可以向后扩展。

4、搜索内容最前面或者最后面有空格,是否能过滤掉。

5、输入搜索内容,当输入时是否有下拉提示。

6、当点击店铺时,颜色着重区是否会变到店铺位置。

7、当按下ENTER键,是否实现搜索功能。

8、当按下TAB键,是否可以在“宝贝”和“店铺”之间互换。

9、语音按键按下之后是否有提示可以说话了。

10、当语音输入完之后是否自动搜索。

11、当语音输入完之后在表单中显示什么内容。

12、当要输入搜索内容时,“请输入要搜索的词”是否会自动消失。

13、当在输入文字之后,再语音输入,会如何处理。

界面测试                                                                                  

1、所有文字的字体是否一致,大小分配是否合理。

2、“淘宝网”是否与下面表单承中间对齐。

安全测试                                                                                  

1、是否防止了SQL注入。

2、是否防止了XSS攻击。

性能测试                                                                                  

1、搜索内容需要多少时间。

2、能反应多少人同时搜索。

3、语音识别需要多少时间。

浏览器兼容测试                                                                      

1、不同的浏览器下,语音的识别情况如何。

2、不同的浏览器下,功能是否正常。

3、是否能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4、不同的浏览器下,分辨率如何。

 

总结                                                                                     

目前就想出那么多,上面内容有些还是我在考试的时候还没有想出来的,笔试的时候就按这几个方向回答了。

如果网上有了试卷,我会跟大家分享的。么么哒。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yydcdut/p/3634793.html

posted @ 2014-03-31 13:59  我爱物联网  阅读(4993)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