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

一、学习内容总结

学习C程序这门课2个月了,在大学里C语言不但是计算机专业的必修课程而且也是非计算机专业学习计算机基础的一门必修课程。所以对于我这个现在专攻软件专业的学生来说当然十分重要,老师在第一见面时说过,C语言是计算机的基础,大多数软件都需要用C语言来编写,通过2个月的学习,使我由初步掌握简单的应试知识到完成高难度的深入编程,如我们在编写一个较大的程序时应该把它分开成几个小程序来看,这样会容易得多。同时,我觉得C语言应该是操作和理论相结合的课程,在不断地编写中去思考,两者是不可分割的。在学习一月C语言的过程中,我也在慢慢探索怎样才能学好C语言,并总结了一点经验:要了解C语言就要从语法基础来学习起,首先要是要了解它的结构,比如变量,首先要了解变量的定义方式(格式),其意义是什么(定义变量有什么用);其次就是要我要怎么去运用它(我要用什么型式去应用它)。在C语言的命令行中所有的语句都是有它自己的一定格式和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所以我们在学习某种语句或命令时你首先要了解的就是它的规则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实现等。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1.经常会忘记字母大小写的问题,通过多练习解决.

2.敲代码不是很熟练,一些基本的词汇记不住。通过多练习解决.

3.对一些代码的含义不明白不了解,看书或者查资料解决

三、PTA作业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b,c ;

  scanf("%d %d %d",&a,&b,&c);  

  printf("sum=%d",a+b+c);      

return 0 ;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b,c ;

scanf("%d %d %d",&a,&b,&c);

printf("sum=%d",a+b+c);

return 0 ; }

 

 

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 , b;
  scanf("%d",&a);
  
  if(a<=5){
    b = a + 2;
    printf("%d\n",b);
  }
  else{
    b = a + 2 - 7;
    printf("%d\n",b);
  }
posted @ 2018-05-06 22:44  yyyyyc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