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

接下来的日子,陆续把未总结的问题补充起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编写pc端页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1、自适应最小屏幕,在小屏幕上样式不能错乱。

桌面屏幕各分辨率使用比例中可以看到各桌面分辨率的使用比例,日常pc端开发我们会考虑到适配1024宽度大小的屏幕。

对于管理系统,设置内容宽度最小为1024,这样当屏幕小于1024时,保证样式不会乱。

2、自适应更大的屏幕。

 如果需要适应刚好一屏的页面,用百分比来设置元素宽度,而不是写死设计师给的宽度。

3、设计师都是参照某个尺寸来设计的设计稿。

   比如我们的设计师在设计pc端的管理系统的页面是参考的1440px的屏幕宽度,所以我们需要在还原了1440px屏幕宽度的设计稿之后,要考虑到小于1440px的屏幕适应问题。

4、考虑内容高度是需要适应一屏的高度,还是固定,还是由内容撑大。

5、自适应和响应式的区别

     自适应适应不同屏幕大小,样式、排版不会变。

     响应式适应不同屏幕大小,样式、排版会有所改变。

6、设计自适应网站时,一般采用内容定一定宽度来适应不同屏幕

posted on 2019-02-18 18:09  youyi2016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